正文

翠菊小行星(图片欣赏)

(2010-08-17 13:00:54) 下一个

翠菊小行星(Aster Asteroid)

我家花园8月的花





















月的翠菊

作者:小临川

还是喜欢你霓裳飘飘的过去
每一个窈窕的夜
都有一瓣回味,无穷地梳理
粉红色的初遇
装裱在翡翠的手镯里
坐上一个叫夏的马夫赶的金辂
经过我的目光照耀的街衢
香风是你留给我的见面礼

为你弹一首羽衣曲
你的回眸一笑
把宫商角徵羽一片片从丝竹里
莞尔成淡淡的胭脂
轻涂漫抹在失声叫出的名字
眉梢卷起的心事,与八月无关
落下的隐疾,有风月的故事
复发的时候,你在哪里

在日出的惊喜里,等你
才知道一直没有走出你的心地
沿着辇毂的辙声
失足于你美丽的签筒
抽出的谶语,闪烁其词
你,有紫色的神秘
天竺国里,流传你的一本西游记
玉兔和金鸡,相对成衣
是你的高贵,剪裁的风气

还是无法适应你多变的心思
纤袅婀娜多姿
团团围着我的好奇
说东说西
就是不说牛郎织女见面时
偷听到的面红耳赤

紫气东来时
我捡起青鸟遗失的罗衣
披在你的身上
从此瑶池,是我不竭的梦笔
在琼台,仙子讲你不老的故事
我听,记在醒来的诗句里
长出一朵朵秋季的你

感谢小临川赠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天涯觅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Linchuan的评论:

谢谢夸奖,算不上奇花异草,只是一些普通的草花而已。谢谢赠诗,图片随便挑。谢谢!
XiaoLinchuan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园子,是皇家园林,这么多奇花异草啊!当心被女王的花探发现哦!写了几行,希望你喜欢!顺带讨几张图片行吗,谢谢!


八月的翠菊

还是喜欢你霓裳飘飘的过去
每一个窈窕的夜
都有一瓣回味,无穷地梳理
粉红色的初遇
装裱在翡翠的手镯里
坐上一个叫夏的马夫赶的金辂
经过我的目光照耀的街衢
香风是你留给我的见面礼

为你弹一首羽衣曲
你的回眸一笑
把宫商角徵羽一片片从丝竹里
莞尔成淡淡的胭脂
轻涂漫抹在失声叫出的名字
眉梢卷起的心事,与八月无关
落下的隐疾,有风月的故事
复发的时候,你在哪里

在日出的惊喜里,等你
才知道一直没有走出你的心地
沿着辇毂的辙声
失足于你美丽的签筒
抽出的谶语,闪烁其词
你,有紫色的神秘
天竺国里,流传你的一本西游记
玉兔和金鸡,相对成衣
是你的高贵,剪裁的风气

还是无法适应你多变的心思
纤袅婀娜多姿
团团围着我的好奇
说东说西
就是不说牛郎织女见面时
偷听到的面红耳赤

紫气东来时
我捡起青鸟遗失的罗衣
披在你的身上
从此瑶池,是我不竭的梦笔
在琼台,仙子讲你不老的故事
我听,记在醒来的诗句里
长出一朵朵秋季的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又大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