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夏季的丁香花(组图)

(2010-07-20 13:35:48) 下一个


按常理来讲,丁香树每年只开一次花,花开在春季或初夏。奇怪的是,我花园中有两棵小丁香树,其中一棵去年春、夏、秋季各开一次花。

IMG_4148

IMG_4070 

今年春季丁香花开在了五月。虽说丁香花的香味浓厚,但因春季天高气爽,花香顺风而去,并不滞留在花园中。现在丁香树有开花了!夏季的丁香花与茂密的绿叶相配显得格外的美力。又因为夏天的气压低,花园中充满丁香花浓郁的芬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心灵之约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的花是丁香
天涯觅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丁香泡泡的评论:
谢谢,我一直认为丁香是一年只开一次的花。是不是取决于花的种类呢?另一棵丁香树就只开一次花。
问候丁香朋友!
丁香泡泡 回复 悄悄话 丁香是一年开好几次花的,我的家乡很多丁香花,而我也恰恰出生在丁香花盛开的5月,所以丁香成了我一直在用网名。现在旅居的城市,到春天紫丁香、白丁香更是铺天盖地,看来真是和丁香有缘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紫丁香,不仅美丽,还香气怡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