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往日情怀 (一)邻家女孩

(2010-07-23 19:17:01) 下一个

那年我们都是十岁,住在同一条街, 我在巷尾,她在巷头。我每天上学都要经过她的家门。女孩很美,叫邓雅玉。脸容清秀,在邻班当班长。每天早上上学,我都希望她走在我前边,我就可以一直看她到学校了。一天,她的钢笔掉出书包在路上,我看到了赶快捡起来,追上去还给她。她给了我一个感激的笑脸,和一声动人但依然稚气的谢谢。我第一次那么近看到她,她的眼睛是那么清澈美丽。我想,她当时应该也看到一个卷发小男孩的脸,有着一双和她一样清澈的眼睛。一年后,雅玉家搬走了。我想她可能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但我却一辈子都记住她稚气美丽的音容笑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奇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燕子28的评论:
我的童年:一个卷发小男孩,穷而快活着。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haha....
童年的回忆,美好!
奇花 回复 悄悄话 我把此文贴到爱坛,有网友说我早熟。 我回答:我那时看女孩都不懂为什么看,就是有好感。没有一点性的念头,人性成熟后,男的眼中带色带淫。女的眼中带媚带情。再也清澈不起来了。我的小文是想回忆童年,有如那广告:农夫山泉有点甜,那种甜,那种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