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逢70年代……

(2010-06-14 09:10:44) 下一个
生逢70年代,一个遥远的年代。
记忆中还有些须红色的迹象,小时候街上的人穿着军绿、警察蓝,还有满街都会有人抢的绿军帽,胡同里大哥书包里的匕首和军刺,28加重自行车载着的人们。还有,平房教室里灰暗的墙壁,只有宣传画是新的,里面描绘的都是21世纪的美好。
遥远吗,却感觉转瞬,时光的推移不以我的意志为转移,人与事,物也非,人也非,匆匆而过,如烟,如云……
越来越强烈地感觉到——无力。尝试过了所有的努力之后,只能将自己隐藏起来,每天最多时间脸上会挂着那种,所谓“人畜无害”的表情。不是因为我妥协,只是因为我无力抗拒。
只有一点点不合作还会保留在心底。我不会公开质疑别人的错误,但我穿切.格瓦拉头像的T恤;我不会批评谁,特别是当面的,但我最喜欢的是牛仔裤的随性;我不会认同一些人活着的方式,正如我只喝喜力啤酒,单单就是因为它支持中国的摇滚乐……
也会怀念能够恣意青春的日子,但更明白地认识到,它们已经一去不复返。更喜欢静静地,连回忆也不回忆,任凭时光,如水般流过,带走,每一个熟悉的日子,不留下任何痕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