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清洁工具 2010-07-05 21:12:44 (ZT)

(2010-07-06 09:42:32) 下一个
看见偶尔到此一游抱怨SHOWER DOOR不好清洁,我来分享一点我的清洁心得吧。图片都是在网上找的产品图片,自己照太麻烦了。 我想我不算勤快的主妇,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家虽然很乱,却绝对不脏,因为家里有2只爱掉毛的狗,所以必须打扫得很及时,不然就狗毛乱飞。我每天花在打扫卫生的时间上不超过30分钟,通常20分钟就搞完了。Dyson DC17 Animal Vacuum,换地板之前的居家必备之清洁利器之一,清洁地毯功率强大。换地板后,这个型号有点划地板,所以就基本闲置了,以后用来清洁area rug时可以发挥下余热。家有地板同时又有地毯的可以考虑买一个Dyson DC 26 all floor的,虽然有点贵,但物有所值,你绝对不会后悔买了它。Shark Steam Mop。Dyson闲置以后添的清洁工具,一周用一次,深度清洁和消毒。这个在地板上用完以后,地板木木的没光泽,但清洁效果确实很好,用在瓷砖上尤其棒。Swiffer Sweeper非常方便好用,尤其是对付地板上飞舞的狗毛,每天抹一遍地板就行了。不过现在房子面积大了,用起来太费了,所以换成O cedar的Duster Mop 和Microfiber Flip Mop,效果也很好,就是最后需要洗抹布,我每天擦地板+洗抹布也就10分钟,天天都擦出一大团狗毛,充分说明了好用的东西不一定价格高。O cedar Duster Mop,扫地板上的灰很好用,不过我现在基本不用,因为我每天擦地,直接用Microfiber Flip Mop就可以了。这个就是目前我使用最多的O cedar Microfiber Flip Mop,粘毛粘灰,使用方便,就是一个可以重复使用的Swiffer Sweeper。抹灰用Swiffer Dusters ,十分高效、方便,一周打扫一次。玻璃、镜子的清洁用Windex。浴缸、洗手池用这个,高效,尤其是清洁水龙头很好用,喷上去,然后用厨用纸一抹就干净了。每周用409对着抽油烟机喷一次,抽油烟机开到最小,避免风扇积油。烤箱和重度油污清洁的时候用Easy off。家有掉毛宠物必备之利器之一,通常车里也放上一个,我粘、我粘、我粘粘粘。马桶刷马桶清洁液。手套2双,卫生间一双,厨房一双。扫把和撮箕是必备的。厨房台面清洁我基本用这个。橱柜门用这个去油污效果好、速度快,通常半年使用一次。皮沙发和家具擦了这个不容易粘灰也可以起保护作用。我通常2个月或者半年使用一次。Oxo Stainless Steel Squeegee with Suction Cup.Keep shower doors,mirrors and windows squeaky clean with wide blade squeegee. 每天洗澡后顺手把shower door刮一遍就可以保持shower door干净。shower door或者浴室脏了就用这个泡泡,喷一遍就可以,我通常再用个小刷子刷一遍冲干净就行了。 SHOWER通常一周或者2周打扫一次。室外和车库用的扫把。装修中使用频率最高的12 Gallon 5.5 HP Wet Dry Vacuum也是居家必备之实用工具之一,车库和汽车吸尘时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