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滚红尘

只想记录百味人生。把自己的所见所思诉诸笔端,在滚滚红尘之中留下自己的痕迹,与世人共享百转千回的爱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红尘第一站

(2005-06-25 07:30:17) 下一个
今天,我自己的文学城博客终于与自己见面了! 尽管现在的我只是一个孤独的行者,但缥缈的网络给了如此大的空间,让我的思绪自由的飘飞。我不需要知道我是谁,却可以用键盘自由地弹奏我心中的下里巴人,高山流水;我不需要实物布景的舞台,却可以心裹霓裳舞得云如彩带!我是轻轻掠过您耳畔的和风,把遥远的故事娓娓道来;我是淡然划过天际的一颗流星,用短暂的生命旅程播撒一段风景! 多年以来,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网络空间,一直是我的一个若有若无的梦想。为什么这么说呢?一方面, 有这个梦想,是因为心头积累了太多太多的感悟与悲欢,许许多多的思绪在我有限的记忆里升腾,飘落,直至不知影踪……日日年年,我在感怀与淡忘中蹉跎了十年。这是年里,曾经的苦痛都已被岁月之磨砺成浑圆的珍珠,艳艳骄阳之下,轻轻冷月之中,兀自地散发着光芒。 这光芒已不再属于我一个人,她的冷与热,都是这喧嚣尘世之中的一段风景。我有责任把它们记录下来,呈现给所有慨叹人世悲欢的人。 另一方面,没有这个梦想,是因为我担心自己是否驾驭的了自己层层叠叠的思绪。十年感怀,十年代价,我只好用时间的积累来垫平人生路上的坑坑洼洼。多少往事,多少情怀,都杂乱无章的塞在我的脑海里,只有在寂寞的时候,像电影一样一幕幕闪过。我真的是害怕去梳理他们,我害怕伤痛在阳光下曝晒…….还好,网络是个虚拟的空间,虽有无数的观众,而歌者笔者却都是幕后的演员。就像是隔着厚厚的竹幕弹奏高山流水—你尽可以沉浸其中,释音韵于外,而不必告诉别人你是谁,因为你不需要鲜花与掌声,只是想释放一段心曲。 是为红尘第一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