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若水

坚强的京叭, 就是比你强~_~!
正文

给在生活中遇到挫折而痛苦的朋友

(2006-11-24 23:02:33) 下一个

这是我很久前的日记片断给在生活中遇到挫折而痛苦的朋友看看吧.希望能帮到您!
                                (我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就是写一本阳光日记.)

                                           *月*日

 周六晚上到周日,和老公去一个老朋友家里小住了一晚半天. 朋友也面对和我同样的问题,周围没有朋友,单身的他,也非常孤单.  我诚心的劝他写一部阳光日记,就是每天都去发现自己现在生活中美好的事物,值得感恩的人和事.积极发现现在生活的优点,少想点缺点.惜朋友并没有把我的话听进去. 其实这是非常有效果的灵丹妙药,但他没意识到. 自从半月前我买了一个本子,并决定开始写我的阳光日记开始,我的心态变了很多.开始的每天我都勉强自己去发现生活中,我得到的,我拥有的快乐.阳光的那一面,到后来,我的寻找就不是勉强的. 对于生活中和自身的一些缺点,改不了的,我就用鼓励的方式,不用负面情绪和自我否定的方式来 打击自己. 我的心态也变了好多,我生活这些天都是非常坦然自若的一个非常好的心态.

 每当我看到我拥有的东西,我就变的快乐而感恩,觉的这个世界给我的很多. 象以前我总看到自己缺少的那部分,我的心就老想到的是,这老天欠我的.我也没有什么感恩的心,我老不开心,活着也没意思. 但是现在,我的心态不同了,我的生活也不同了.

 我不再总是那么注意我的婚姻的缺少,伴侣的不如意,所以我的抱怨也很少.我近来因为对待生活的态度的转变,变的常常有好心情. 心能造世界,你想到阳光,你就在阳光中生活: 你想到黑暗,你就真生活在黑暗中. 我对自己现在的心态非常满意. 今天天气虽然阴郁,但是我泡了一壶芬芳的茉莉花茶,品茗,听着周杰伦的歌,可以伪装着有着诗人酸溜溜的多愁善感情怀,写点歪诗. 也可以写我的阳光日记. <<金刚经>>上说:"过去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 我品味到一点此话个中的精华,那就是,过去的事情再美好,我不用去回忆,因为回忆会带来对现在没有拥有的痛苦.未来再好,还没有来,还会增加现在的困惑. 自在,安然就是我现在生活的写照. 快乐就是安心生活在现在.现在没有什么不好,没有不满意,就是快乐幸福的生活.幸福生活不是一定要追求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才是.幸福其实也不难.全在自己的想法上.

                                                   愿得大自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