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若水

坚强的京叭, 就是比你强~_~!
正文

生活的逃兵和爱情 (图)

(2006-06-26 22:07:48) 下一个

俺觉得自己一直是生活的逃兵,每每有巨大的压力袭来的时候,俺想的就是---撒丫子逃!

很多很多时候都想要放弃,知道一旦放弃就没有饭吃,虽说俺人不胖,可饭量不小。而且还很挑食,我只好咬咬牙说声坚持,为了我一直咕咕叫得肚子,要坚持。

可我的心不能被强迫,我的脑子虽然认为我这样做是对的,我的不听话的心却要抗拒,所以,所以我其实什么也做不好。我的肚子虽然暂时是饱的了,可是,这是个无底洞,只要我还活着,肚子永远都是一个字,要吃。。

这让我发现了一个秘密,爱情也一样。当我的肚子饱了的时候,甚至只有半饱的时候,我就开始胡思乱想了---这时候,爱情就跑来了。。

爱情是什么?爱情就是在我肚子饿的时候,别人碗里的好吃的冬冬,比如蟹黄包,大龙虾了。。我不禁大咽口水,仿佛大龙虾们在向我招手。。。

可我没有钱,我买不到好吃的,那我就得想别的方法,这就是让我很伤脑筋的事儿了---比如,我的脑子里告诉我我得做个好人,别人的大龙虾再好,我也得靠自个挣了钱,买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才行,可是我的心却还是要抗拒,这点在我不断的偷瞄一两眼别人碗里的包子就可以看出来了。。


我当然可以吃别人剩下的,可我又不能下咽。。我还有个很坏的臭毛病---挑食,可能是我还饿得不够狠?

我也可以偷,抢,我刚冒出来这个念头,就发现偷---我的技术不够高超,做不到象隔壁的二毛一样的神不知鬼不觉地,就可以摘到墙头的红杏子。。我本来也想去爬那个墙的,没想到红杏儿没捞着,倒差点摔断了一条腿。

抢,我磨了一下拳,没来得及擦掌,被那个大啃烤鸭的满脸横肉的大汉横了一眼,吓得我立刻吹着口哨跑了。。

我咽着口水回到家里,我想强迫自己睡觉,可我的咕咕叫的肚子提醒着我,不好,龙虾们又跳着脱衣舞跑来了。。。

我睡不着,并且开始变得很饥渴了。。我觉得口干舌燥,我起来,喝口凉水,蟹黄包,水煎包,狗不理统统的变得清晰起来。。

我这时觉得钱的重要性了,这样子,就有两个我开始在打架了,这两个我就是脑子和心;脑子说了

,“我接到肚子十万火急的鸡毛信,你要再不去工作,向老板低头,咬牙坚持下来的话,你就死翘翘了。。”

我的心就会扭扭捏捏地说,

“我也接到自尊的十万火急的告急文书,如果我这样向着那个长了一双老鼠眼的留着一撮八字胡的秃顶老头猛烈抛媚眼装孙子的话,我就。。。”

“你就怎样?你也不照照镜子,吃饱了撑的,怎么十亩地里就冒出你一棵大头蒜?”

这时我的肚子已经串通好了我身上的所有的器官了,想想吧,眼睛可以看到好吃的,鼻子可以闻到好闻的饭香,肉香,嘴巴就更不用说了,我的胃也不再冒酸水,连我那个肉虫虫也可以挺起腰板来,不再饿得头晕眼花,萎靡不振了。。。

可怜的自尊已经被众人踏在脚底,不知哪个还重重的跺了两脚。还是嘴巴同情自尊老弟,末了还白送给了两口不断分泌的唾沫。。


所以,俺总算想通了,哪怕明天俺的老板跳着脚的臭骂,俺也只当他骂他二大爷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