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

赵焕华,住挪威。从汉字的DNA开始,解释汉字为什么这样写来表达这个意思。让更多人们知道,了解汉字的伟大,发扬汉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汉字学艺藝

(2012-11-26 13:40:31) 下一个

汉字学艺藝

话说上次汉字学武不成,听老婆婆说唱歌赚大钱,便马上赶进城里准备拜师学艺。

找到老婆婆的外孙,问问怎么样拜师,可否需要介绍信等等。

老婆婆的外孙说:哎呀,现在介绍信有什么用。现在需要的是包装。要是你是个女的那容易得多。现在你只能靠自己的能力了哦!不过我试试给导师说说。

见过导师,说明来意。导师问:你为什么要学艺呢?

我马上回答:我学武不成。听说学艺容易又赚钱。

导师问:学藝容易,谁说的?你懂:《诗》、《书》、《礼》、《乐》、《易》、《春秋》吗?

 

老婆婆的外孙马上帮忙解释说:导师,不是这 藝 术。是唱跳那些简单的 艺 术。

导师说:啊,你说唱跳这些艺术简单吗?那你唱唱 李谷一的《乡恋》看看。

老婆婆的外孙马上帮忙解释说:他不是李玉刚,恐怕不会唱这女歌。

导师说:那好吧。你会舞吧?来一段《铜雀伎》吧!

老婆婆的外孙马上帮忙解释说:导师,他学 武 不成的。这 舞就算了吧?

导师说:这样啊,那好吧。那你可否会其他的艺术,比如 变脸等等?

老婆婆的外孙马上问我说:导师问你呢,可否会变脸等等?

我不好意思说:我脾气不好,经常生气。所以这 脸 经常变。。。

导师笑了。说:你不是变脸,而是没脸啊。还说学习藝术。

老婆婆的外孙马上帮忙解释说:导师,现在的人们都希望 一 步登天,那知道什么 练练练 练习呢!

我也说:就是吗!现在的 艺 术 简单得很。我还听说什么假唱,托儿等等的。所以我上次还在文城宫 对牛弹琴 呢。

导师说:啊!你这也都懂。孩子,这哪是藝术。

老婆婆的外孙马上帮忙解释说:导师,那这是什么术呢?

导师说:这可是 易 术啊。

我说:导师,我没读什么大书。不知道什么是 易 经。我只知道 现在的 艺 术很简单:一 到一 ,成了 乙。

导师笑了,说:孩子,你这 一 到 一 看来简单,可是你总得 变通 一下,才能成 乙 哦。不过,你是个苗。但是 藝 术千变万化,基本功很重要。得有 执 着的恒心,得一直 练练练 练习哦!

老婆婆的外孙马上帮忙说:导师,起码我现在已经知道了一点点什么是艺术了。你看,要不,收了他吧?

导师 笑 着说:收了他?不,马上让他上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