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

赵焕华,住挪威。从汉字的DNA开始,解释汉字为什么这样写来表达这个意思。让更多人们知道,了解汉字的伟大,发扬汉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汉字独家解码 我你他她 : 第一篇 我

(2012-06-26 09:56:30) 下一个
汉字独家解码 我你他她 : 第一篇 我

汉字 我 说文解字这样说:

施身自謂也。或說我,頃頓也。从戈从𠄒𠄒,或說古垂字。一曰古殺字。凡我之屬皆从我。𢦠,古文我。五可切〖注〗徐鍇曰:“从戈者,取戈自持也。”

(会意。从戈,从戈。“我”表示兵器。甲骨文字形象兵器形。本义:兵器。基本义:第一人称代词)。

汉字却这样认为: 汉字 我你他 里面的共同点 亻。 意 人。

所以: 汉字 我 里面的 亻 意思 人。

而 汉字 个人认为 戈 不是 兵器, 而是 人。

。。。。内容保密,不好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