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

赵焕华,住挪威。从汉字的DNA开始,解释汉字为什么这样写来表达这个意思。让更多人们知道,了解汉字的伟大,发扬汉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汉字解码 =84= 嫦娥奔月 5

(2010-10-26 03:23:02) 下一个

汉字解码 = 嫦娥奔月 5

上次说到 嫦娥离开了父母,家乡,踏上了寻找阿亮的旅途。
也这样终于 看 到了 世界。

嫦娥向美国佬解释了汉字世界是什么之后,赶快继续寻找阿亮去了。

嫦娥走啊,走啊。但是什么也找不到。

嫦娥大声叫:阿亮,阿亮,阿亮。。。

但是,嫦娥没有得到什么的回答。

这可让嫦娥着急啊。嫦娥想问问父母。
但是嫦娥知道这时候父母听不到嫦娥的声音的了。

在这着急的时候,嫦娥突然想起了出发前在园里面,苍天说的话。

嫦娥马上向苍天求救,说:苍天啊,救救我吧。

苍天终于被嫦娥感动了,说:孩子,怎么啦?

嫦娥问说:苍天啊,这是哪里?怎么什么也没有?

苍天说:这里是我的地方。这里是真正的 空,真正的自 由。
所以,这里只有 我 在天空上面。这里的 空 是连 点 啊都没有。
而且这里真正的大。大到我也在天空上面也只有一 点 而已。
有的说这里有 9 层天,而 9 读 久。
所以这里的天 空 没有空里面的 点 “丷”,却在 工 下面延长了 I ,
成了 干 在天空下面,意天 空 下面 9 久层天是真正的什么都 没有。

嫦娥问:哪为什么这里这么大,这么的 空。却这么的自 由 呢?

苍天说:在我下面,有很多很多的人没有自由。但是他她们都向往自由。
所以我一定要让他她们得到自由。
最起码当他她们改天来我这里的时候,我给他她们自由呵。

嫦娥虽然第一次离开家人,但是从小读书。马上说:那这不就是 宇宙 吗?

苍天说:是的,最聪明。呵,对了,你刚才求救,是为什么呢?

嫦娥说:我是来寻找阿亮的。我不是要 富,我只是要我的 夫 。您可要帮我呀。

苍天被感动了,说:孩子,阿亮在遥远的那里,我相信阿亮也在等待着你。
我再发功力,把 丘 山 越 开,你便看到了阿亮。赶快去吧,孩子。

就这样,嫦娥终于找到了在那里等待很久的阿亮。
阿亮紧紧地抱着嫦娥,说:我们永远不再分离。

而这个时候,嫦娥的父母和园里面的人也终于看到了他她们等待很久的阿亮和嫦娥了。

而这一天,也便是 9 久月 15 思吾。
人们都希望这一天是久久的,不会过去消失的,永远的。

这便成了我们中国的中秋节。也意久久传圆节。

这时候,女儿说:太感人啊,我得拉上苏东坡的曲子: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