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

赵焕华,住挪威。从汉字的DNA开始,解释汉字为什么这样写来表达这个意思。让更多人们知道,了解汉字的伟大,发扬汉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汉字解码=70=笑=71=哭

(2010-09-27 11:46:00) 下一个

周末,我们的 船长 终于回家了。
写关于这件事,文学城里面的文章不少。
船长回家了。有的人高兴,笑口大开。
有的人却哭了,为船长而哭,为国家而哭。
是感动的哭,是高兴的哭,也是气愤的哭。
咱也写了一“诗”:此心丹。可是老觉得缺少了点什么。
觉得应该来谈谈汉字 笑 哭 。

笑 字下面是 大 字。
笑 字上面是 “亽” 。
          这里上面的 “人” 是 眉毛。
                                “人”下面的点是 眼睛.
笑 字中间的丿,平放的,是 嘴巴。

哭 字下面也是 大 字。
哭 字上面的口 口 是 眼睛。
哭 字中间右边的点是眼泪。

笑,哭 这两个字都是象形字。一看便知道是笑,哭。


但是汉字的笑和哭也和其他字一样告诉了我们很多。


哭 字为什么的 点眼泪 只写在右边?难道我们哭的时候左边没有眼泪吗?


不。我们的眼睛两边都会流眼泪。但是,通常我们的右边先流眼泪。

如果是小哭,那么可能只是右边流眼泪,左边不流。

笑 和 哭 下面都是大字。这是为什么呢?


在大小篇里面我说过,大 意 人=男性 和 大人=女性,人 粘在大里面,还是 大。

所以 笑 和 哭 里面的大 也 意 大人。

而 大人 意 有情的,有意思的。

大人的笑 哭 是充满情意,感情的,千变万化的。

而幼儿的笑 哭 通常是简单的。

所以 笑 哭 下面写上 大 字,也意 笑 哭 千变万化。

所以说:汉字是充满情感,表情,意思,内涵的。

所以船长回家了,有的人 笑 了,有的人却 哭 了 。这些都是人们感情的表现。

可是幼儿的 笑 哭 又是什么呢?
我试试在网上找找,找不着。
于是我想问我的儿子们,可是他们也 大 了,最小的也上5年级了。
于是我想问那些刚刚出生的,可是他们却回答不了。
我正在 左右 为难的时候,突然想起了 汉字解码=左右 是相对的。
那这 大 小 是相对的,比如 8岁 比 6 岁大,可 比 10 岁 小。
那 大人 的 笑 哭 和 幼儿 的 笑 哭 也可能是·相对的。

笑 哭 也是一门艺术。什么时候 笑 哭,怎么 笑 哭,在哪里 笑 哭 等等,效果都不一样。
掌握了这门艺术,那才 笑 哭 得好,准,正 等等。
要不,古人说:最后 笑 的,才是真正的胜利者。
近代经常听到的:革命还没胜利,同志还要继续努力。

咱真的要继续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