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

赵焕华,住挪威。从汉字的DNA开始,解释汉字为什么这样写来表达这个意思。让更多人们知道,了解汉字的伟大,发扬汉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汉字解码=18=可

(2010-06-07 10:48:22) 下一个

赵先生: 你的汉字解码很有新意,你能解释经典吗?
比如:道可道 名可名 ; 一时刑杀 三时成功 四时有度 四时而定;
卦之德 方以智 吉凶与民同患; 三人行 必损一人; 天玄地黄; .................
 只有解释了经典,才是文字的“解码”,否则,只能说是“杂谈”。 恕直言!
我回答:您好。在以后的 汉字解码 文章里面真的会解码 经典 和 其他日常
的汉字。请您留意 汉字 的博客。当然希望文学城不把 汉字的文章关掉。
焕华挪威
但是博客朋友又来邮寄:你能解释一个“可”字足矣!!!
否则,做得越多,错误越大...

什么是汉字的 可?
在汉字解码的 序 里面我强调:中文汉字解码的文章没有解码
所有的汉字。但是应用文章的基本方法,很多其他的文字基本能够解码。文章里面
肯定有不对,或者不够清楚,不够全面的地方,所以本人非常希望读者的文章提
出意见等等。

那到底什么是 可 ?
我个人认为汉字的 可 是 由 ? DNA 和 口组成的。
这里要特别留意的是,可 强调的是 许可,能够,可以吗?!
而汉字的 对 强调的是 结合成功。请看 对字。
正因为 ?DNA 得到了 口 的许可,? 才把 口 抱住,结合,成了 可。象 形。
从 可 字,我们看到了古人的道德观等等。

但是为什么 可 字里面写 口,而且
可 字里面的 “十”和 对 字里面的 “十”不一样呢?

因为当女性有结合愿望,
同意和?结合时,在正常情况,女性的生育器官会变宽,成了口。

而男性的儿
也一样,变长。所以 ? 变成了 ? 。这样 长 成比例。

所以从书法上,可字的口 和 ? 要成比例。
口 和 ? 还要写得靠近,不能距离太远。

而且,口 尽量写大点点。不能太小。
为什么?
因为这样更 可。

而当?和口结合,可能
会 对 怀孕,生下一代。
所以 可 字里面 还可能粘有再一个?。那这个下一代
是男的。
为什么?看 哥 字。哥 字上面是 可,下面也是可。

声明,汉字解码 说到一些字,词,句子 可能有人认为不文雅。
我其实尽量不用。
但是只是文章的需要。
但是我个人喜欢幽默。我认为幽默使生活,人生更有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