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

赵焕华,住挪威。从汉字的DNA开始,解释汉字为什么这样写来表达这个意思。让更多人们知道,了解汉字的伟大,发扬汉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文汉字解码

(2010-06-04 15:32:16) 下一个


中文汉字解码


“中文汉字解码”的文章重点介绍解说的是:中文汉字为什么这样写来表达这个意思。

通过中文汉字的组成部分,结构,大小,长短,发音,来源等等,解码中文汉字本身告诉了我们什么。

大家都知道中文汉字是伟大的。可是为什么中文汉字伟大?表现在哪里?

在中文  汉字  本身  里面。

我希望这些文章能够给读者一个全新的角度认识,理解我们的中文汉字。让更多的人们更加深刻的认识,理解中文汉字的内涵,意义和中文汉字的伟大,从而使我们更加热爱中文汉字,发扬中文汉字。

什么才是中国的文字呢有的人说用中文才对有的人说汉字才对。所以我中文汉字都用。所以文章的名字为“中文汉字解码”。

中文汉字解码的文章是本人个人对中文汉字的理解。中文汉字解码的文章没有解码所有的汉字。但是应用文章的基本方法,很多其他的文字基本能够解码。文章里面肯定有不对,或者不够清楚,不够全面的地方,所以本人非常希望读者对文章提出意见等等。我的信箱是huanhua-zhao@hotmail.com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julienmum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有些知识是我们这些在中国长大的人都不知道的,将来可以用来教育孩子,让他们了解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收藏了。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雨雪的评论:
敬请夏雨雪对咱
多多观照啊,咱先谢呵。
夏雨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雨雪的评论:
大学时, 我选修过"汉字通论", "音韵学"
对你的汉字解码还真有点兴趣~~
夏雨雪 回复 悄悄话 大学时, 我选修过, ~~
对你的汉字解码还真有点兴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