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

赵焕华,住挪威。从汉字的DNA开始,解释汉字为什么这样写来表达这个意思。让更多人们知道,了解汉字的伟大,发扬汉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汉字解码=30=印

(2010-06-14 06:19:53) 下一个



为什么我要说汉字的印字呢?
因为汉字的印
   有一些共同的,它们看上去很简单,
但是却有意用心的告诉我们很多很多。

汉字的  也是我个人的特爱。在前面的文章里,我私自把印
写进我们中国文房四宝里面。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够回答对提出
问题的朋友一个我个人的理解。

话回正题,汉字  告诉了我们上面呢?

印,在我们的书,画里面一定有,我们都很熟悉。我们有千变万化的,
精致美丽的,各种各样的印章。可怎么了表达这
 印的意思呢?

首先,我们把印字右边上面的丿 拿开。

那下面剩下的我们可以大概的看出,它的左边 大概的  右边相同,相似。

在我们古老原始的印刷术是一张一张的把纸张放在原件上面,然后用手刮
一下,上面的纸张便
  出了跟下面 大概 一样的图出来。

而为什么  字下面左边  它的下面右边的原件不完全和原件一样呢?

因为要完全一样那是不可能的,我们现在也不可能。加上古老的印刷术比
不上现在,所以我们的个人把印字左边中间的横
 写得和它下面的原件有
一点距离,不同。也意上面的纸和它下面的原件有点不同。

如果你还不明白我上面说的意思。那我换一种方法再说。印字拿开上面的丿。
剩下的和以前我说
 林贝卡 里面的卡一样,上下吻和,而这里是左边和右边
吻和。但是有一点不同。

可是,印字又为什么在左边上面加上丿呢?

我们知道这一丿是人的一半。而古人把这一半人 丿 放在 印的上面,
而且是在复印的纸种上面。它告诉了我们,这是半人工的,半机器化的。
也意只需要半个人的功夫,快。

 它告诉我们原始印刷术的基本动作,原理。

汉字几千年的历史,那印在给我们古老的印刷术提供了一个重要的证明。

 字的半人工技术也体现了我们古人的努力,追求发展,发明的精神。

 字左边和右边的一点不同,它又体现了我们古人他们实事求是的精神。

所以我把  写进了我们的文房四宝的原因之一,希望大家理解。

也许这
  的意义能给我们,中国的发展带来一些新的启发。
而今年的春节和西方的情人节同一天,我祝福大家幸福,心心相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