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发扬光大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个人资料
正文

转摘:杀人灭口?报道地沟油记者被捅十余刀身亡

(2011-09-20 16:23:38) 下一个



转摘:杀人灭口?报道地沟油记者被捅十余刀身亡

--------------------------------------------------------------------------------

 南方都市报    2011-09-20 14:26:00

 


 

河南省洛阳市电视台新闻部记者李翔( 30岁),前晚凌晨遇刺身亡,疑因追访席卷全国食肆的坑渠油(地沟油)新闻而惹祸。他在电视台家属宿舍大门遇刺,保安赶到现场时,他已身中十多刀,流血不止,随身携带的电脑包被抢。公安指凶徒作案手段残忍,与一般抢劫案不符,不排除有其他动机。

 

 

「我迷迷糊糊地听到有人喊『抢劫』。」事发路段位于洛阳市西工区多菱路,属于洛阳市电视台家属宿舍。前晚凌晨约 1时,李翔曾到一家酒店与人聚会,随后前往一家卡拉 OK消遣后独自返家,在行至宿舍门口时突然遭遇袭击。保安称,曾听到有人喊「抢劫」,但赶过去时李已卧尸地上,其随身携带的电脑包也不知去向,疑被凶手抢走。他全身被捅超过十刀,最致命的伤势位于其肺部,导致失血性休克死亡。公安虽初步判定为抢劫杀人,但因疑凶手法凶狠,不符合一般抢劫案件的特徵,故不排除其他作案动机。当地刑侦部门已组成专案组调查,洛阳电视台亦发出悬赏公告。

 

「李翔平时做的报道都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因此也难免得罪人。」据电视台一名工作人员称,李生前负责的报道涉及民生、警界等诸多领域,平时为人热情,好抱打不平。电视台上下对他遇袭感到震惊,纷纷猜测究竟是他的哪个报道「得罪了人」,但电视台内部已严令「不得外传」。他生前常在微博发表涉及当地公安抓捕重要嫌犯、破获重大案件的讯息,而最后一则发于上周四( 15日),内容为「网友投诉栾川有炼製地沟油(即坑渠油)窝点食安委回应未发现」。因此,李遇害被怀疑与报道坑渠油有关。

 

「把翔子还给我……还给我。」目前,李翔的家人仍无法从与至亲阴阳相距的痛苦中解脱。据悉,李与未婚妻丽丽(化名)本正在筹划婚礼,准备在今年 10 1日完婚。丽丽得知未婚夫遇害后,不断更新微博,包括「老公,你一个人孤单,我手机开着,我陪你聊天……」、「我们说好一起去买灯的,说好了一起吃晚饭的,说好了要去凤凰的,说了那麽多约定,你怎麽就把我留下了?我一个人完不成这麽多,你回来」等,两人深厚的感情实令闻者流泪。李的生前亲朋亦纷纷在网上留言就:「纪念我的好兄弟翔子!愿他在天堂安息!」

 

昨日上午,中国记者协会负责人对李翔遇刺身亡表示关注,希望公安方面能早日破案,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记协同时亦对迫害记者的野蛮行径予以强烈谴责,称会根据案件的具体进展採取一些相应措施。

 

网民有话说

 

「向为民伸张正义的记者烈士致敬!」

 

「有目的地杀人灭口!一定不是抢劫。」

 

「是不是他触动了某些人的利益而被谋杀呢?!」

 

「中国不是没有好记者,只是他们一半在牢里,一半在医院里!」

 

「中国国情就是怪。查案子靠记者,那些执法部门都是吃乾饭的!」

 

「对一个完全可以抢夺得手的包包,用连刺多刀将人致死的方式抢劫,这哪是谋财,分明是害命!强烈要求公安查清真相,让记者瞑目!」

 

(摘自:http://news.creaders.net/headline/newsViewer.php?nid=486313&id=1092605&dcid=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