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发扬光大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个人资料
正文

南岛:当我不再恐惧——致艾未未

(2011-04-17 14:52:13) 下一个


南岛:当我不再恐惧——致艾未未
 

发布者 thchen 11-04-16 09:35

 

 

·南 岛·

 

艾未未说,“我不是不害怕,我很害怕, 但是如果我不这样做就会更恐惧。” 

 

我曾恐惧

就像一个人走在黑夜里

不知道夜有多深

因为我掉进恐惧的陷阱

 

我曾恐惧

因为我父母的血液

给了我恐惧的基因

时时刻刻战战兢兢

 

恐惧瓦解了自信

我像猪羊被宰割

强权者无比的权力

来自我恐惧的神经

 

应当恐惧的

不是强权也不是暴君

是惧怕恐惧

挥之不去的心理阴影

 

当我摆脱恐惧

我听到了自由的鸟鸣

当我丢掉恐惧

我嗅到茉莉花的芳罄

 

当我不再恐惧

直起腰杆不再当屁民

一亿颗葵花籽踊上街头

用散步踏破帝国的寝陵

 

(from: http://my.cnd.org/modules/wfsection/article.php?articleid=2868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