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后院小房 2

(2012-05-23 10:57:51) 下一个
上次说到小房封了顶而告一段落,里面放一些后院的东西是没问题了,但它看起来实在不美观,像一个烂尾楼。随着冬天的过去,我的心态和认识都有了很大的改变,想对它进行改造,使之看起来不是一个棚子,而应该是一个房子。我的设想是把原小房的所有外墙拆掉,而换成和住房一样的木头外墙,并且对门窗和边角加一样的装饰木条,最后刷和住房一样的油漆。

这时一个问题出现了 - 小房的基底。由于开始的时候没有想太多,只是想把原来小房坍塌的屋顶修好,到转过年才发现,它的基底木架经过长年的雨水浸泡后相当一部分已经腐烂,必需要更换,否则就不是烂尾楼而是烂底楼了。可是要想重新换又谈何容易?上面已经做了那么多工作了,拆了重新来太不划算了。如果硬着头皮做下去,这个问题就一直在,可能半年后就斜了歪了。就在我就要绝望之际,突然想到了一样东西,那就是--千斤顶!这个主意应该顶。

可以用千斤顶把房子支起,然后在换底下的木架,于是把给车换机油用千斤顶拿来,可是因为小房底座太低放不下去。我研究了一下千斤顶的结构,把轱辘和支座卸下后正好塞下去,天不灭我啊。下图显示的就是把小房支起,拆除旧底座,并换上新底座的情景。


底座问题解决后就可以放心的动手干了,先把原来的铁皮外墙拆除,只保留了后墙的,这主要是为了省钱,反正后面也看不到,如果以后遇到便宜的杉木外墙再全部换上。


在装外墙之前应该先装OSB的木板,然后再把外墙钉子木板上,这个步骤也让我给省了,毕竟不是House。外墙之所以选择木头的是为了和House保持一致,也会刷一样颜色的漆。又加上了两个窗户,使之看起来更像个House了,右面那个是个塑钢的,在Craiglist上买了一个全新的,才花了30块。




接下来就是刷漆,装门窗和角部装饰边框,并在房檐装上放雨水的铝片,就基本上打工告成了。


下面是最后完成后的照片,门做的有些马虎了,觉得应该把木板横过来使得和外墙的横向风格一致。改不改呢,还在犹豫中。

最后汇报一下一共花了多少钱,我做这个还真进行了严格的成本控制(因为当时刚买完房实在没什么钱了),所有小票都保留了。最终花了不到900,最大的买cedar siding(154),其次就是shingle(4包,加税后100左右),2窗户50,四周的roof edge竟然也用了50多,其它的就是买钉子木头什么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