娅欣的平淡生活

描写在美国的平淡生活和乐趣事物
正文

被裁后的故事

(2010-05-27 18:10:37) 下一个
自从被裁后就想做些什麽的。工作了十年,经常要加班都没时间运动或准时吃饭,忽略了自己的健康状况。突然停下来才晓得以前的生活是多麽的不正常。 想不到只是短短的几句话,就有好几个鼓励的回复。本想只是趁现在有时间,学学中文拼音(不是中国人),学写博客,打发打发时间罢了。谢谢大家。 6/15/10 失业已有差不多一年了。这一年来其实经历了不少事情也学会了不少东西。有不开心的,也有蛮鼓励性的。总结来说还是得益不少。对股市一翘不通的我,开始会研究市场,注意经济情况,国家大事。这是我以前从不关心的。当然,现在可是天天运动,体重减了不少,已复和我的高度标准,很开心。春天的时候,我开始学种蔬菜,现在已开始了四个菜圃?!(raised bed)。 希望它们会活得健健康康。种菜还是蛮艰巨的。很佩服农民们由其是种有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娅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
谢谢
娅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ooks的评论:
你说得对。
娅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twadk的评论:
谢谢你的鼓励。我也是这么想的。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同情,首先应该调整生活节奏,其次要调整心态,失业是暂时的,并不等于你失去在劳动力市场的价值,想想自己最喜欢做什么,这是个好机会做自己想做的事,如果新的工作需要新知识,这也是补充的时候,适当增加运动,可以减轻心理压力,如果有困难,可以和朋友倾诉,失业不是丢脸的事,经济总会有起有落,人在职场难免会受影响。既然在职场已经有十年经验,相信随着经济好转,一定会有新的机会。
Brooks 回复 悄悄话 写blog,运动,做几道好菜,把花园和家里收拾得漂亮一点,享受家庭生活的快乐,做义工帮助别人,细细体验人生,还有什么爱好?是开始的时候了。钱永远都没有赚够的一天,生活却再也不回头。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趁这个时间,好好休息,充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后再上班就更能发挥所长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