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如果爱你:致海岸》

(2011-03-20 03:43:20) 下一个
图来自网上,出处:http://www.godpp.gov.cn/misc/2008-07/30/xin_42307053011045311891210.jpg


《海如果爱你:致海岸》
海无疆

图来自网上:
http://www.godpp.gov.cn/misc/2008-07/30/xin_42307053011045311891210.jpg

‘’‘
引子
’‘’

我如果爱你
一定牵着你宽柔的双臂
去试拢四海无疆的容积
一定抱你在我的怀里
听懂大海心跳中进化的秘密
也一定和你一起拥抱冰川
让千万年的寒心层层消释

我如果爱你
还必须和你保持适意的距离
近到顷刻听见你的呼吸
远得海啸难以把你波及
快到照着倩影就悄然遁形
慢得几个世纪都在润泽你的眸子
强到把大陆都凿成你的容颜
轻得化作你头上的绵绵春雨

。。。
一、
可听见海的过门?每个回潮的往复
都会写成爱情的浪漫回归曲
。。。

海如果爱你,会和你共浴
不止海月下的旖旎
不止海浪间的絮语
也不止全人类爱的注视
甚至海角、甚至天涯、甚至大气
不!这些沐浴都还不够!
我们必须沐浴希腊之光、沐浴爱瀑露滋美岛
清洗全裸的精神和躯体、相拥着祈祷!沐浴神意

海如果爱你,和你共浴的神意
就是万灵天生的潜意识
就是命中注定的软件
就是拢住海天网络的每一丝
拉回到单细胞的海景
以之重演生命进化的全部历史
继而漫游大洋的无限
最后与上帝合一去创造世界和奇迹

。。。
二、
海的拥抱,恍若隔世
也可以永远万世
。。。

海如果爱你
一定和你再创大自然的奇迹
请张臂!拥抱大海进化的冲动
让海梦在怀里渐渐孕育
请出手!把破水登陆的理想推回海水
让大海抡圆风暴将之逐个沉溺
嗷,快抱起那个还能活转的家伙
它由水上土的身躯像我、也像你
有海的深沉、宽胸、力量
也有岸沙的柔和、岸礁的铁臂

海如果爱你
就在这里拥抱你和抱着的这个赤子
也拥抱住全人类魂魄中伸手
够不着拥抱的孩子
海会把一切拥近海沟
让生命的源头细潺真谛
从而拢住最初的冲动
以及催眠中的童话
以及宇宙大爆炸的伟力

。。。
三、
闭目可到了海流的催眠么
你可撞到自己童年赤裸的躯体
。。。

海如果爱你,会引导你去
撞击生命起源的海底,撞击
一切的断断续续、一切的没有逻辑
地球前生的伤,银河今生的梦、未来网络的心
一切存在都是情结需要解释
还要携手撞击暗流的迷惑、火山的洗礼
以及重生的凤凰
继而撞明神也不治的伤
需要非人间的心理治疗和调理

这就是海的导游词,撞开
非常的伤痕、特服的爱抚、超前的爱意
撞出你的回音,撞爆
流星的大雨、美人鱼的蒸汽、和Atalantis
岸啊,请把你哺育未来的胸
贴近海心最初的震慄
听木鱼群在洄游中顿悟彼岸
撞破海火山的觉醒、撞开水火共生的新世纪


。。。
四、
可看见远处的海平线
请仔细辨认:它是我嘴唇的影子
。。。

我如果爱你
就将久藏海平线后面的大唇轻启
轻轻吐开晨曦的湛蓝
缓缓蕴合黑夜的神秘
颤栗于通神的共鸣
共振中说出js、ajax、我爱你的咒语
朗读天地间语言的最高运用
念一首运行理想、定义社会、把握未来的大诗

我如果爱你,就会贯注我生命的闪光
嵌入你沙滩上的多晶核晶片里
更贯注阳光这一并行计算
执行史上最强的咒语?诗歌?或程序
贯注温情、贯注恒心、进化搜索
进化成突破一切网关的程序
贯注地球进化迄今的最强智慧
活蹦乱跳在我海底玻璃钢房介质群里


。。。
五、
醒过来吧!世界末日
对你这位奶着未来的傲岸母亲:海附耳低语
。。。

海如果爱你
却也一定再也无法忍住
在末日焚烧世界的烈焰中
一海碧波为你浓缩成的、最后一颗泪滴
更无法弥留在生命凝注中
曾经百回泪海的眸子
更忍不住五十亿年生命的进化
加载进泪滴的最后的闪光呢

无法忍住,闪光会向宇宙发出
向茫茫星空夺目而去
忍不住纯粹的灵魂会漂泊多少光年
忍不住载波里的爱意会在磁暴的流离
跋涉过多少银河?穿越多少黑洞
才能抵达来生那个彼岸呢

‘’‘
结语
’‘’

到那时,我的彼岸
但愿你的文明,已经忍不住
建成了截译泪光的生命加速器
忍不住这头把泪光加速飞进
那头就放大出不差一滴的无疆海域
强大的生命解码还终于
使五十亿年的进化完整复原
--因为加速器的动力也是爱
并且彼岸的爱和此生的爱忍不住
也是一模一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