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样文集

小样在北美的随笔和原创
正文

[原创] 分手时不能承受之轻

(2005-06-24 00:40:26) 下一个
月咏:吃饭了么? 紫狼:吃了才过来上网。 月咏:蒸发得太久了吧? 紫狼:老大,昨天给你打电话,说disconnected。 月咏:我不是告诉过你我的新号码吗? 紫狼:xxx-xxx-xxxx 月咏:faint! ###-###-#### 我在email里提到过的。 紫狼:哪有啊? 月咏:某年某月某日某点某分某秒的那一封。 紫狼:Title? 紫狼:no subject. 紫狼:。。。。。 对不起。你可以给我打,虽然我的手机在漫游。。 月咏:不打了。 紫狼:。。。。。。 你现在最想念我哪里? 月咏:guess。。 紫狼:屁股? 月咏:说点好的不行? 紫狼:嘴巴? [kiss] 月咏:也不对。 紫狼:胸? 月咏:很近了。 紫狼:肚子? 月咏:又远了。 紫狼:心? 月咏:我是说看得到摸得着的部分。 紫狼:脖子?。。。唉。。我只好把全身每根毛都说到了。。。从上面的还是下面的说起? 月咏:真恶心。。告诉你吧:咯吱窝! 紫狼:BT!为什么呀? 月咏:不是BT啊,我喜欢枕在那儿,好舒服!。。。 嗯,还有点臭臭的。 紫狼:切! 月咏:而且和我自己的臭味有点相投。 紫狼:我觉得欲望强的男人,一般味道比较重。 月咏:那就是承认你是色狼! 紫狼:冤枉!我就是在你身边才比较臭。。 。。。。。。 那天看了古墓丽影,那里面朱丽太棒了! 有点像你。 月咏:faint! 人家是36D! 紫狼:关键看气质。。。 月咏:明白了,你在安慰我:身残志不残。 紫狼:你的气质我是比较欣赏啊! 唉,都不知道拿你怎么好了,也不看看你说我的时候:直接说我身材不够好,人不够帅,导致我缺乏自信。其实是你要求太高。。。不公平得很! 月咏:对你特别要求不好吗?我如果对每个人都公平对待,你乐意么? 紫狼:也不是坏事情,大家公平竞争。 月咏:乐意竞争? 紫狼:宁愿战死,不可苟活! 月咏:可是,我觉得你现在好像并不care我。 紫狼:怎么说? 月咏:一种感觉。。。 紫狼:你太敏感了。 月咏:不,你有想法。你不直接告诉我,难道是怕打击我不敢说么?付出过的当然谁也收不回去,但是我讨厌勉强。 紫狼:和你说了,前两天看古墓丽影,还想到你。。。女主角的个性真的很像你。。。我害怕我娶不了你,可是也不想看到你嫁给别人。你不嫁等我,我欠你;你若和我结束而嫁了别人,你欠我。。。UNDERSTAND? 月咏:所以你想忘记? 紫狼:不是忘记,只是不想逼你记着我。。。我觉得这样你能看清楚一些,以免以后后悔。 月咏:那么,你是不是也不想我逼着你记着我呢? 紫狼:你逼不了我。我这个人感情方面很自私的,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想不想你是我的事情,没必要让你知道。 几个月前如果我们那次吵架就分开了,可能现在我还是想你,但你也不会知道。 以后如果我们分开了,说不定我也还是喜欢你,你会知道吗? 月咏:但是无论如何,感情总是需要经营的;更何况女人总是感性多一些。 紫狼:不,婚姻需要经营,感情则要自然一些。 月咏:如果我们彻底分开了,你想不想我又有多少意义呢? 紫狼:没意义,我做什么都要有意义吗?典型计算机思维,一段没有意义的程序不可以吗? 月咏:你做什么对你自己而言都是有意义的,只是我知不知道已经不一定有意义了。 。。。。。。 我也没什么可说的了,分手吧。 。。。。。 无论如何还是要谢谢你,给过我一段很美的恋情。 紫狼:你真可笑!!! 是我欠你了。 月咏:要笑你笑吧,反正我也看不到你的表情。 紫狼:我还没答应分手呢。。。 月咏:答不答应随你,反正你不能再碰我了。 紫狼:让不让碰你随你,反正你再也不用管我想不想你了。。。 。。。。。。 这样吵过,在一起也不舒服了吧。。。 月咏:这不是吵架。 紫狼:我给你我能给的了。 月咏:我没要求过你什么,以后也不会要求。 紫狼:你这样真可怕。。。。。。 。。。。。。 最近想我吗? 月咏:你自己说呢? 紫狼:我很想你。。。 月咏:但是我必须放你走,这不是我想选择的,但是很可惜我几乎没有选择。 紫狼:我知道,是我自己走的。不,是我放你走。。 。。。。。。 我还会想你的。 月咏:。。。。 紫狼:有时候想人真没意思。 月咏:和我吵架没意思? 紫狼:不是,说我未来没意思。我很逊,是不是? 月咏:。。。。。。 紫狼:我愿意不碰你。就让我还能看到你可以吗?其实我没什么性欲的。。。 月咏:既然我答应过你的,等你再来的时候,我可以去接你。算我最后一点义务。 紫狼:不是说这个。。。 分手的话,你别来接了。 月咏:。。。。。 紫狼:算了,爱比性痛苦。。。 月咏:我只是说我不是个食言的人。 紫狼:但我一开始就是在爱你!真的,别去接了,一年前我就是那样孤零零懵懂懂地去了你所在的国度。就让我倒回到一年前。现在我也不想改变什么。。。 月咏:一生只有一次,我会等待、善待下一次缘分。我一定会找到相爱的人再结婚。 紫狼:别刺激我了。。。 月咏:你不是在自虐吗? 紫狼:我也是没办法。我是男的。男人活得多累你不明白。 。。。。。。 自虐总比让你受虐好吧?嫁我你会不舒服的。 我没钱,没车,没房子,连文凭都没有,真搞不懂你了。。 月咏:对你自己好一点。 紫狼:其实你本来不必和你原来那位分开的,为了我。。。虽然说实话,当时我很高兴。 月咏:我当初和他分开也不是为了你,不然我今天也不会向你提分手。 紫狼:我还没答应你分手。。。你折磨我! 月咏:我不是这个意思。 紫狼:我觉得痛了。 月咏:可是继续感情的话就必然有发展,难道等以后嘎然而止? 紫狼:很多年前我有过一次这样的痛的感觉。。我痛过以后,就没法像以前了。。。 。。。。。 我答应你了。。。 月咏:我现在觉得整个人都轻得好像飘起来。 紫狼:是做爱的那种感觉吗? 月咏:不是,是灵魂离开身体的感觉。 紫狼:我就是觉得痛。 。。。。。。 我们都有病。我第一次看到你跳舞,我想这妞儿一定有病。 大家都好好的,就她一个人风骚, 其实呢。。我也很想和她一样风骚。。 月咏:我本来就喜欢特立独行的。 紫狼:后来我真的和你一样风骚,和你一起风骚,很爽。 月咏:后来的舞会你就是全场第二风骚的,我看到你的表现才知道原来在别人眼里我这么骚。 紫狼:其实我们不在一起,是不是很没天理? 。。。。。。 哈哈哈 。。。。。。 月咏:路是自己选的,别问天上那位。 紫狼:别不信,我就没想过能碰上你这号。。。 月咏:我这号什么? 紫狼:。。。。吸引我的人,我喜欢的人。 月咏:别说了。。。 紫狼:对不起。。相见不如怀念吧。 。。。。。。 我们,分手吧。。 月咏:希望你找到你自己的幸福,别虐待自己。。。 。。。。。。 虽然有句话一直憋在心里----我觉得你特窝囊!也许,也许是我的自尊心不容我争下去。。。 紫狼:我的确很窝囊,但是,你不会找到第二个像我这样的爱人了。不要为了一时的痛苦,去破坏我们曾经的完美。有些东西,放在心底好一些。 。。。。 [kiss] (一周后) 紫狼(离线留言):想了很多天后,觉得对你说分手,可能容易一些.你和我那么和谐,可以交融,甚至有时候觉得像一个人。所以,伤你就是伤自己--而现在这样的情况,我首先选择伤自己,然后才是你。。。 。。。。。。 一直没给你写过情书,没想到第一封就是最后一封。 [kiss] (数小时后) 月咏(离线留言):每个人都是不同的,谁也不会再找到和以前一样的爱人。但是对于我,感触更多的不是你这个人本身,而是那些好像电影里才有过的浪漫得不可思议的经历。如果说你本身的特别,你像别的男孩一样想耍酷,在我面前却常常成了半透明的,让我触及爱的肌肤,谛听它的低语,品味它的甘苦。人生如梦非戏,有过真爱才会有过付出,有付出才会得到更多的爱。所以付出本身是美好的,如果说相欠,我想,欠的是别人体会到而你从未知晓的感觉。很多事回想起来还是会不寒而栗,再提也毫无意义。原本就不属于自己的,即便是不朽的也要放弃,放弃了或许依然不朽。不朽不等于完美,事实上从来也不曾完美,所有世俗的东西都是颓废可笑的。 宣告了分手以后,有些东西才想得更明白。 “宁可战死不可苟活”这句话你说过不止一次,你自己也觉得你能给我的都给了。然而其实,你只是在你所爱的那一点点范围之内做过付出。你的顾虑太多,导致你并没有真正相信过感情;我也是一样,对别人常常心太软,弄得自己都觉得自己是个没有安全感的人。双方的原因让你有自负,也有自卑,单单少了自信,所以你所能爱我的,即便在心里范围上,都不是百分百的。你并没有给我你所能给的,你早就放弃了,只不过等我来替你履行一个分手的手续,以免你对我对你自己都太残忍。 也不要说痛过了以后,就没法像以前。我曾经也这么以为,但其实你只不过对以前的东西没法像以前。每个人都是为爱而生的长不大的精灵,痛过多少次都还在幻想,一有火星还会再次燎原,因为现实和理想永远有距离。我曾经以为自己一生能付出的总量是有限的,给出和剩余成反比。但是经历过这么多以后,我觉得自己仍然可以像等待初恋的宝贝。遗憾的是,没有孟婆汤,但是只要是人,谁的身上没有留下伤痕呢。人总是傻的,告别过去,其实等待的也许只是新的伤口,可是人又何必要聪明呢? 对于注定没有结果的人一切却是例外。谁也不可能毫无保留的再去付出,这和自欺欺人已经没有区别。所以我走了,等有一天你再见到我的时候,我还是火舞的精灵,无论独舞还是对舞,都只有一种节拍。 。。。。。。 今天做饭才忽然想起来,你的电饭煲还在我这里,我后来又翻了翻自己房里的东西,还找到你的睡袍。其他暂时还想不出你有什么留在我这里的,如果你记起来了,提醒我一下好么?我会设法把它们一起还给你。以后还是哥们,真的需要我帮什么忙的话,别不敢说。 Farewell! (一周后) 紫狼(离线留言):对不起,我去了乡下,那里的空气好一些。 我们不是哥们,过去不是,将来也不是。 很多东西我没有也没法想的太清楚,但是有一点你要知道,我“战死”是我的事情,没必要拖着你。而且我知道我有多少机会“活”下来。现在这样长远来说对你也是比较好的。 我没觉得你不安全,如果我们有什么芥蒂,就是那几次你数落我,我其实是个很骄傲的人。看过你以前BFS的照片,听过他们的故事,我就怀疑我是不是你的TYPE。我感觉他们本质上都很相似:内向,服从,细心,还有有耐性。我有时候在你面前装的顺从一些,但其实我很男性化的。我和他们不一路的。我知道你老迁就我的懒惰,大男子主义,自负。。。我怕你久了会不舒服。我也害怕你真的会用对他们的脾气对我。。 睡袍本来就是你买的,我原本喜欢赤裸的,只是为了你穿它。RICE COOKER也留给你,算我的纪念。你总要吃饭的,一吃饭就会想我了。。。 。。。。。。 月咏:我并没觉得性格是什么大碍。我的type是什么,连我自己也无权发言。很简单的逻辑,要知道什么type合适肯定是因为找到了真正合适的人,但现在你能告诉我是谁么? 何况人和人本来就没有绝对合适的,人也都是在环境中变化成长的,能不能磨合,还是看感情的力量,看是不是大家都把适应对方和为对方付出当作乐事。如果感情来得不需要理由,其他的东西合不合适也不需要问个究竟。反之,如果知道结果必然是失去,感情就无法再赋予人期待和憧憬,恋爱就变得像contract一样。爱是一种信仰,没有了信仰,我们还能拿什么去呵护感情,去互相磨合呢?即使我们还在一起,我只能茫然的问:我是谁,你又是谁?我们到底算什么呢?即便你真的还念着我,你的心和躯壳一旦分开,两部分都不能代表本来的你,这个星球上就再也没有我以前熟悉的紫狼了。 紫狼:你设的离线?我以为你不在。最近怎么样了? 月咏:我这个星期每天睡不到4小时,我真的预感自己可能撑不下去的。 紫狼:怎么了?你说工作?还是因为我? 月咏:当然是说工作。至于你,则就是因为撑不下去了才分的。 紫狼:希望我没干扰你太多。我只是怕你和我一样失眠。早点睡吧,别折磨自己。发现你自虐了,这样只对你自己有伤害。 月咏:我真的没办法。。。deadline快赶不上了。。。我快急疯了。。。 紫狼:别太强求自己。你这样拼命我都怕。你还是赶紧嫁了吧? 月咏:我这个星座的人都是坐等缘分上门的。。。 紫狼:你有什么新对象,回来找我对照一下,以我为标尺,超过我的继续考察,连我都不如,还是算了吧。 月咏:自恋狂!怎么找你对照阿?3个人吃顿饭? 紫狼:别,我还是躲远点,远远看到就可以了。 月咏:我现在哪有时间再谈恋爱? 紫狼:我知道你的类型,你永远有激情。 月咏:你自己呢,会不会马上找一个?重新来一场轰轰烈烈,或是好打发结婚之前的空白? 紫狼:估计不会吧,遇上你本来就是个超级意外。 。。。。。。 你有没有什么忘在我这儿的? 月咏:没有吧。。。至于你欠我的。。。除了那次送完你回来路上差点翘辫子。。。 紫狼:知道你给我很多了。。 月咏:只不过有时候会想,如果那时我真翘辫子了呢? 紫狼:我跟你下地狱,做你性奴为补偿好不好? 月咏:faint!!! 紫狼:好了,早点睡觉吧,其实你过去的男朋友都不错的。 月咏:你的思维太跳跃了。。 。。。。 过去的都吹了。 紫狼:我也就是你过去的其中一个。 我如果想我是你最喜欢的那个,一定自作多情了。 月咏:你不算我过去的其中一个,你本来是别人的男朋友,只不过背叛了她而已。 紫狼:这么严厉的词语? 月咏:我也强不了多少,okay? 紫狼:我不在乎你怎么说.我只在乎我们过去有的。 我也不会说我是你什么人的。。。 月咏:我不是那个意思。。。 紫狼:好了,不罗嗦了。我没希冀我是你最喜欢的。再说说这些没有意义,对吧? 月咏:是不是对你有那么重要么? 紫狼:不重要。 相反,如果不是,我心安一些。 月咏:why? 紫狼:明知故问。 月咏:只能说你是让我觉得最失望的。 紫狼:别打击我了好不好?是啊,让你失望了,让你把精力浪费在如此平庸的一个男人身上! 月咏:你!。。。。 紫狼:我以后只能远远看着你。其实你有新的男朋友,我一定会难过的。 月咏:别装了。。。 紫狼:是你在装理智!我感觉得出来!你要我怎么样?你说啊! 月咏:你怎么样我管得了吗? 紫狼:我知道你还爱我!你想我怎么样?不顾一切,和你么? 月咏:我不爱你了,也不值得你如此! 紫狼:坦诚的说,对我,你本来有多少信心? 月咏:我不记得本来,而我现在已经没心了,冻坏了。 坦诚的说,你也真的承受不起那种代价。 紫狼:我们完了。那天我们吵开,就完了。我知道。这事情经不得吵,经不得吵。。。 。。。。。。 其实,我已经爱你很多了。我原来很爱过一个女孩子,后来分手了。那次以后,对爱情,我就没有100%过。你不要要求太高好吗?我给不出了。 我是男的,有些事情,我没法仅仅感情用事的。 月咏:感情是自私的,除非百分之百,否则就一点都不要投入。。。 紫狼:难道你百分之百了吗? 月咏:。。。。。。 紫狼:你没有。 月咏:大概是我觉得我老了。。。。。。 紫狼:你太吸引我,我说过遇见你是意外的。投不投入不是我控制得了的。。。 月咏:可惜这根本不名一文,不堪一击。 紫狼:但是,我说过,战不战死是我的事情,没必要让你不顾自己的前途这样等我。互相真心喜欢已经很不容易, 又何必太强求。 月咏:我根本不知道将来的事,更不用说强求。但是也许,我只介意让感情不堪一击的原因。 紫狼:感情没有不堪一击!我一直在争取! 月咏:有吗? 紫狼:没有吗? 。。。。。。。 。。。。。。。 紫狼:如果我们真的在一起,以后未必完美。 月咏:这样的话只有努力过,看到了是否完美才有资格说。 紫狼:成熟的看待这些吧,难道你不比我清楚结果吗?世界上有缘无份的不只我们两个。只是请不要怀疑我对你付出过的。就是因为付出了太多,所以都不甘心。不要仅仅因为我们现在分手,就抹杀所有我们有过的。起码,你给我那么好的回忆。 月咏:那么,你留给我什么回忆呢? 紫狼:就那个冬夜偎依在车里听歌的温暖,好吗?那段日子,天空都是金色的,我仍然经常梦见。 。。。。。。 睡吧,你这样我心疼。 月咏:是该睡了。我们的话其实早都说完了,这样真的好浪费时间。 紫狼:我不愿意见你这样。别破坏了一切,你才满意!如果以后的日子里,我连可怀念的东西都没有了,我是不是太惨了? 。。。。。。 就做回原来那个你,再期待一个如我的紫狼,会有的。。。 月咏:呵呵,下一个还是像你就麻烦了。 紫狼:比我强,但是像我一样爱你。 月咏: 。。。。。我不怪你了。。。你是对的。这样的结果是必然的。我们本来就一无所有,除了感情。感情从有了付出开始,对你对我就完全是一门压力,一种负担了。我们一起的过程,好像是除了在比赛着付出,就是在讨论将来有没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感觉鸡肋了,希望渺茫了,爱情也失色了。 紫狼:听过《第二次分手》吗? 月咏:没有。 紫狼:“我记得第一次分手/你我伤到心碎还不罢休/握紧懦弱的拳头/不懂彼此要的自由”。。。。 月咏:传给我。 紫狼:OK。 。。。。。。 [传递“第二次分手.mp3”] 。。。。。。 月咏:“第二次你我分手/只是让缘份擦肩而过/了解有些爱像烟火/一旦灿烂后就该接受沉默”。。。。 紫狼:现在放手了,什么感觉呢? 月咏:就好像被通缉的逃犯,真的落网了,反倒踏实了。。。 紫狼:忘了我吧,如果这样你会舒服一些。去舞吧,你舞的时候,最漂亮,我第一次注意你时,你就在跳舞的。。你不明白吗,不仅结果是必然的,当初开始也是必然。 月咏:我觉得那样的相遇偶然得不能再偶然了。 紫狼:不,就算没有那天,我们也会在别的场合相遇。。。我早就注意到你了。 月咏:只不过那天才找到机会诱奸我。。。 紫狼:谁说的!是你强奸我!别看你小样挺柔弱的。。。 月咏:算是你诱我奸,这样确切了吧? 紫狼:我们这样两个极性太强的怪胎,什么时候相撞都非短路不可! 月咏:所以以后,就尽量走平行。。。可是,如果天上那位对一切本来就是这么安排的话,那不是很ridiculous? 紫狼:。。。。。。 月咏:知道你也回答不出来,我俩不是测过的吗?IQ一样的。 紫狼:可能有一种爱人,不在一起才有幸福;有一种爱情,美就美在不现实,无处可容,所以就是用来怀念的。。。 月咏:你说时间会冲淡一切的吗? 紫狼:我们大概就是人家说的冤家。会不会深仇大恨了,这辈子?。。。 月咏:但愿不至于吧。。。爱的反面不是恨。。。 紫狼:是什么? 月咏:冷漠。 紫狼:你真够酷。 月咏:你也玩酷呢? 紫狼:不能相忘于江湖。 月咏:也不能相濡以沫,不如醉生梦死守于泥沼。。。 紫狼:芬特。。。乖,去睡一会。。 月咏:我想睡的时候自己就去睡了。。。你别陪我耗着了。。 紫狼:我等你下线。 月咏:我如果一直都不下你又能怎样呢? 紫狼:我等你。 月咏:那我一万年都不下呢? 紫狼:别傻了。。。。。。 我等你。 月咏:傻瓜。。。。 。。。。。。 那我开着QQ睡了。。。。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月咏紫狼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缘分的人,感情也许还在,但路已走到尽头。会是什么感觉?有不舍,有怀疑对方,有不甘心,有心疼,有不理解,有要面子,有装酷,甚至大段大段的摆些自以为是的道理。。。什么都有。。。一会儿互相强嘴,一会儿又很宽容大度,游走于理性与感性之间,自己都不知道是真的理性还是死要面子装出来的。因为双方都是很要强的那种类型,分手的确很容易说,一冲动就说出口了,但是后面却没完没了,因为分手来得太快太简单,之后才明白那种轻是难以承受的。很多人说这种分手是义气用事。。。可是这两个人后来又聊那了么多,结果却并不是去复合。。。也许是想拼命证明对方的爱是否存在,谁爱谁多一点,还有有没有感情存在而人却不在一起的。

两个主角都属于很有个性,很有控制欲的那种;双方的自尊、虚荣和落差,让这种关系很难顺利自然和平地维系;但是相互的吸引力和以往的回忆仍然很深。所以两个人争来争去,就像冬天里两头带刺的豪猪,离近了疼,离远了冷。在零和无穷大之间找不到合适的距离。

不过他们还是有差别。男主角比女主角更矛盾,这是因为他们之间的落差;女主角则比男主角更虚荣,更倔强,也更不愿意承认心里想的。

还有,里面暗示了男女主角都不是第一次恋爱,都做不到完全的付出和为对方着想,过强的自我保护欲也是他们分手的隐患和争论不休的理由。

一句话,现代人爱情观的通病。追求精神肉体上高度的契合,但是面对现实的坎坷又全无还手之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