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小猴和小蛇'的回复 - 凤凰男LG续

(2010-05-14 22:37:30) 下一个
回复小猴和小蛇。
有一点我以前确实没认识到:我这人是不精明的。以前男女同学评价我大气或者其他什么,但确实都没有人提过精明。又了解自己多一点儿,是好事。谢谢你花时间给我提建议,可惜也被删了。

有人说我写贴子的目的晒幸福,其实不是,而是表观点,晒晒个人的经历,更多的是写给自己看的。写的时候把以前的事有条理的回忆一下,是一种自我教育成长的过程。多年后再看, 可能会有不同的感觉。很幸福吗?好象没有。绝对没有在蜜罐里的感觉。不幸福吗?应该也没有。只是普通的生活而已。

我是不在乎别人对我的贴是同意还是反对,每个人有自己的价值观,观点不一样是正常的。网友好心建议,不管是否可行,都心存感激。但对于有些人刻薄的猜想,心里还是会不舒服。毕竟修炼不够。

先说我家庭的背景。 我父母的关系一直不好, 主要是我爸太自负, 脾气也不好, 唠叨, 挑剔,事情绝对是他对,反对意见都是错的(真的一点不夸张)。我爸是被当成少爷养大的,年青时长的还好,又真是聪明。我妈没落小地主出身,一直受歧视,虽然聪明,读书好,但没自信,有时不会说话,可能更容易得罪我爸。他们在一起, 我妈是受了很多委屈。他们要是离婚可能更好些。现在他们也是吵来吵去的。

从我爸身上,我认识到:有的人你和他在一起, 你性格中美好善良的部份会更突出; 和有些人在一起, 你性格中阴暗的部分会更明显。我爸属于后者。我LG属于前者。从小我被认是厉害的,叛逆的(还有不好的词就不自己讲了)呵呵。其实我在男女朋友们间都很好,最好的死党是6岁认识的。没有人会觉得我厉害或偏执。我一直在避开和我爸一块生活,分开后都互相关心,也没有冲突,到更觉得他当年是对我好,父母的亲情可贵。在一起没过多久就开始不舒服了。

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下,我对婚姻没有信心。总觉得自己会离一次婚,不然不正常。再有就是骨子里有老爸的痕迹,传统。我就是一个综合体,有阳光明媚的一面(占主体),也有保守的一面。LG和我正好相反。这可能也是我能和LG在一起的原因。

和LG在一起前,我喜欢一个北京男孩,和他在一起真是开心啊。开始是很好的朋友,还不是爱。他嘴甜,是我见过最招女孩子喜欢的。对我主动出击。他绝对谈不上帅,应该是丑的,事业上没我成功,真没想到这家伙是见一个爱一个。估计在以前,一定是妻妾成群的。找我的时候在外地学校里已经有女朋友了,而且叫她老婆。我是过了很长时间才知道。这个气呀。那女孩为他堕胎,很投入的。他虽然对女友有不满的抱怨,但也舍不得放弃。估计那些抱怨也只是给我说说的。之后我们在一起,就经常回想到他女友问题,就不再开心了。这种情况把我的妒嫉心激发出来,是绝对的痛苦,经常会怒会哭。我已经不是我自己了。我不想再搅这塘混水,忍痛断了。然后就发现LG了。我离开后, 那北京男孩还是不停的骚扰别的女孩们, 一直到他和最开始的女友结婚。

LG确实不体贴,不会察言观色,没眼力价。和之前的北京男孩比起来,是天上和底下的巨大差别。我也为此受过委屈,哭过。有过一两次曾认真想过要断,要离。LG在慢慢的改变。能看出他也是在努力的,也有先天不足的原因。

我和他还是很有共同语言,同事的时候,就是很好的朋友。他有时幽默起来,一两句话能让我乐几天。(我要求是挺低的。呵呵。)另外,和LG在一起,我是真正的我。一点点也在成长,做喜欢做的,说喜欢说的。好的一面丑的一面都是真实的。说离,其实也舍不得;不离,有时侯又不甘心,觉得自己能找到更好的。还好,痛苦的时候,在9年的婚姻生活中,次数不多。估计我平时太忙了,很多对甜言蜜语的需求就忽略了。

人都是有长短的,是一个package。而且结婚是合适的时间条件,碰上合适的人。肯定都会有很好的人,但不同的时间出现,不一定有缘分结婚。我也不能保证今后多少年不会再爱上别人,不离婚。人都是变的,相信我自己现在很多观点和处世方式和9年前很不一样了。现在没想离。以后的事情我不多担心,如果发生什么,那就应对。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事情分三类,一是可控制的;二是部分可控,部分不可控;还有就是完全不可控。我能做的,就是做好能控制的,真是不可控的也别操心了。

我跟我女儿(5岁的时候)明确讲,以后找男朋友,要找一个喜欢说话的,嘴甜的。但我也告诉女儿,爸爸是有很多优点的,那些优点是我嫁给他的原因。光嘴甜,没有其他优点,也不要找来做男朋友。

有人说,要知道我幸福与否,就看我是否愿意让女儿也嫁凤凰男。于是想起我表姐夫的名言。我这个表姐夫是个地道的凤凰男,单亲家庭,只有老母和姐姐,生活绝对困难。我表姐比我只大几个月,不是事业型的,每天只关心头发,衣服,当年我和她聊不到一块。我们生活水平差不多。她大专毕业,姑姑托人把她送进外贸公司。这就遇见未来的表姐夫了。结婚后,就在家养尊处优的。现在表姐夫做的不错,管几百人,业务也大,公司上亿。他有小部分股票,国家不停的往里注资金,把他50%的股份稀示的快看不见了。现在有可爱的女儿。成功的表姐夫说:"当初你爸妈怎么敢把你嫁给我呢?以后我女儿结婚,一定要把对方祖孙三代查个清楚,坚决不能找个象我这样的穷小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