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灿烂的博客

深度潜水,偶尔冒泡。。。
正文

童言童趣

(2011-05-13 12:45:36) 下一个

 
1。我还没。。。

儿子三岁多时。有个朋友逗儿子:过来小家伙!让我听听你的小肚肚里有没有小baby。儿子躲开,答:没有。朋友不依不饶:还没有听听怎么知道就没有?儿子小脸憋得通红,愤然冒出一句:真的没有baby!我还没有结婚呢!

昏!

2。第一次钢琴表演

儿子四岁时,带他参加小朋友的钢琴演出。他还没有开始学,所以只是个小观众。等快结束时,儿子竟跑去跟老师说,他也要上去表演一下。老师很nice,居然同意了!我很着急,赶紧解释说,他没弹过的。。。老师微笑道:没关系,让他玩(play)吧!

就见儿子,煞有介事坐下,表情认真严肃,眼睛盯着琴上的乐谱,狂猛地暴弹了起来。突然,又停下来,很是那么回事儿地把乐谱翻到下一页,再接着他的激情演奏。完了,还模仿其他小朋友,鞠个躬谢幕。就 这样,他也蒙到一张“奖状”,老师临时现做的。

回来后儿子左看右看研究那张“奖状”,问:为什么跟其他小朋友的不一样。我答:那种的,是给会弹的小朋友; 你这种的,是给不会弹的小朋友。儿子一听就急了!嚷道:我会!我真的会!他以为,大家都是这么弹的。他那样的模仿和表演,就是真的会弹,而且还挺 professional 的呢。

3。哭

儿子的眼泪好像挺金贵的。一生下来就不怎么爱哭。

记得,他刚出生时,哇哇地只嚎乐俩声,就被搁到妈妈怀里。这孩子,像身上带了个开关似的,只要一有妈妈抱,立马停哭。说是baby多哭哭,是种运动,有利于消化和健康生长。可儿子baby时就是不怎么哭。为了让他哭,有时成心多饿他一会儿。可是从他吭哧吭哧嘬手指头找吃的,能抗半个小时都不哭。看他饿饿的样子,我每次都先投降了。

他俩个来月大时,能自己在大床上玩一会儿,我跑厨房忙。有一次,从remote speaker 里面听他高一声低一声“哎~唉~”地叫,我也没怎么在意。等回屋里一看,大床上干干净净的,儿子没了!我惊恐着扑到靠墙的那道窄窄的床沿儿下面,才发现, baby居然能把自己move到床下,连带着他的小铺被!他静静地在小铺被搭起的窝里,一边小声唉唉着,一边啃着手里的小塑料熊猫。虚惊一场!可是,儿子啊,你倒是哭一声咧!

儿 子半岁左右。有一次我听到一声巨响,咣!儿子头撞到窗户棱。即刻,脑前额一道红印儿,不一会儿就肿老高。当时,把他疼得“哇”地大哭起来。我心疼坏了,奔 过去抱起儿子。他立马止住哭声。可是,他实在太疼了,浑身打抖,强按住抽泣,一哽一哽地。愣是忍住不哭!我紧紧抱着儿子,劝道:哭吧,乖宝宝!大声地哭 吧,小可爱爱!哭吧哭吧~

儿子一天天大了,却渐渐爱哭了,而且很会哭。

大概在他三岁时,一次他在playground玩儿时,被什么撞到。他直挺挺、安静地躺在地上,等我过来把他抱 起来。然后,带着哭腔控诉自己刚刚的遭遇:哪里撞到了,哪里疼了,怎么发生的。都交代清楚了后,就开始放心开哭了。委屈地大哭,疼痛地尖嚎,细水长流悠悠 地哭,声音高了调低低了调高,没完没了哭哇哭,哭哇哭,哭哇哭。。。。 汗呐!求求你了,儿子!别哭了!好吗?天爷爷啊地奶奶,我服了你了我的小祖宗!别哭 了!好吗?宝贝不哭,宝贝别哭了。。。。

4。它会说什么?

儿子三四岁时,是童话故事看多了吧,觉得什么东西都会说话。喋喋不休的问这样的问题:我坐的椅子它会说什么?我现在趴在桌子上,桌子在想什么?我吃饭的时候饭高兴吗?。。。

我就告诉儿子:哦,椅子说,坐吧坐吧,你坐在我身上我好舒服。。。 桌子说,你的小手抚摸着我好温暖哦。。。 饭和菜都很高兴,抢着告诉你,快吃我吧,先吃我吧。。。

5。你妈呢?

儿子两岁零三个月整。我那时候在学校念书。一到周末,就大做一桌,请一大帮朋友来吃。

那天,烹饪完我浑身冒汗满脸通红,唰唰唰做好摆好,就冲进浴室冲凉。刚洗完澡,那些客人同学们就陆续到了。我儿子管接待,我在里屋狂穿衣服。

一同学问:你妈呢?
儿子嗒嗒嗒跑进我的房间,我正在戴BRA。儿子歪头看了两眼,然后,跑出去禀报。

“妈妈她,妈妈她。。。。”儿子倒着气儿,一脸认真相。

同学们齐刷刷盯住儿子,空前全神贯注。
儿子稚嫩而清脆地:妈妈她,小NAI包上了!

三秒沉静后,客厅里暴笑声大作。。。。。

我在里屋这个窘呀!
同学们呀!小孩子发音不准!听错了八??
儿子阿儿子,谁教你这么说话地!这时候千万不能说“小”啊:((

都不知道我该怎么从屋里勇敢地走出来:(

6。不好骗了

不知什么时候起,儿子突然醒悟到,老妈我的骇人不倦的劝导里,包藏着种种谎言。

谎言一:妈妈,我小时候看电视,你说看时间长了眼珠会掉出来。我很怕,常常看电视时,把手放眼睛底下接着,怕眼珠子落地上。原来,这是骗我的!

谎言二:妈妈,我小时候嚷着要跟你睡一起,你说你担心夜里睡着时饿了,糊里糊涂把我当成面包吃掉。我就只好自己睡了。原来,这是吓唬我的!

俺承认俺骗术不高,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