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other's day 令人郁闷的妈妈

(2010-05-07 17:14:15) 下一个



我家在比较穷的山里,我自己运气好,考了出来,以后又考tg出了国,在国外辛苦了几
年,也过上了大家所说的有房有车的中产生活。

小时候家里孩子多,多亏妈妈精打细算,秋天多吃地瓜藤,夏天很多时候饭是野菜,树
叶,槐花做的,春天采杨树柳树嫩芽泡很多缸,掺玉米蒸窝窝头吃,这样我们家春天才
不象邻居家那样断粮挨饿。

我大学毕业后,就开始接济家里,但是毕竟不多,改变不大,但是在姑姑家看来,已经
不错了,不用他们接济了。兄弟姐妹里,想帮忙的,自己过得不好帮不上。偏偏过的好
的,眼睛一直往前看,从来没有回头瞧瞧父母。所以能够接济的,也只剩下我了。

我出国后,打工赚的钱给父母建了房子,然后每年给父母邮寄钱,父母手里的钱足够多
了,我想他们也应该大手大脚花钱了。我以前探亲因为带了丈夫,都住在城里的宾馆里
。只每天回家待一回,所以对家里不大了解,又因为带了个小孩子,忙的不行,根本顾
不上父母。

我这次一人回国探亲,想好好照顾父母。看妈妈每天烧柴草,便买了煤气罐和电饭锅,
我想用电饭锅煮米饭,妈妈便骂我不会过日子,浪费电。我想用煤气罐炒菜,妈妈也骂
我浪费,那么热的天,她自己烧柴草,一边呛得咳嗽一边烧。我买了好多新鲜菜和水果
,告诉他们当天吃,吃完再买。妈妈总是留在那里,眼看要烂掉才吃,让我郁闷的很。
我买的40元一斤的酱牛肉让他们吃,妈妈收起来,不让吃,说留着来客人就不用买肉了
。直到酱牛肉馊了变的黏黏的,才拿出来放在水里洗一洗吃,我相信我小时候穷可以这
样做,但是现在生活已经好多了,他们手里有了很多钱,他们却不舍得花,只看着存折
上的number在长。邻居跟我说我妈妈从来不舍得买好菜,都是集市快要散了才买便宜的
烂菜。我相信他们说的话,因为市上好的桃子1元一斤,我在家3个礼拜我妈妈居然只买
了一次桃子,8斤/元。那桃子真的不能吃。那时候我每天都买好的水果给他们吃,他们
都不舍得吃,烂乎乎的才吃。我的sibling混的好的,人家送给他们的鸡鸭鱼肉都臭了
,也没有给我妈妈,因为他们只往前看。只有我能照顾他,我想尽孝,他们却不接受。
她总说:“现在已经很好了,馒头可以随便吃,不用天天吃野菜树叶子了。”

想着妈妈那快要趴到地上的弓着的腰,想她哪一天她去世,我却没有好好待她,那将是
我的终身痛苦。可是,我离家这么远,不能伺候他们,也不能让他们生活更好一些,
心理多难过。给他们钱,他们却不花。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exgirl 回复 悄悄话 你就想,你花钱,就是为了给父母买高兴。 只要他们高兴,咱怎么做都行。
sexgirl 回复 悄悄话 o(︶︿︶)o 读了后,我也挺难过的。 你是一个很孝顺的女儿。 你的心意父母肯定已经领了。 他们知道你对他们的好。 但是有时候,父辈们的生活方式和思想方式,是几十年已经固定的模式了。 想瞬间的改变或许真的很难。还是那句话, 只要父母觉得开心,健康,幸福,就行了。 你继续尽孝心。让父母高兴就行。只要他们身体健健康康的, 吃什么喝什么浪费什么都是小事。 你说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