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才发现“美国人”刘晓波原来在中国蜗居了

(2010-10-14 13:17:33) 下一个
我才发现“美国人”刘晓波原来在中国蜗居了

说刘晓波是美国人真是冤枉了晓波,因为刘晓波人是北京的居民,身份是中国公民,不过被中国政府蜗居了。

说刘晓波是美国人其实是圆了刘晓波的做美国人的梦:刘晓波等在2001年9月12日《致布什总统和美国人民的公开信》中说 “今夜,我们是美国人。愿上帝保佑美国!”

说刘晓波是美国人其实是对全体美国人的鞭策,如刘晓波这样一介书生能做到的比许多美国人做的还美国人, 我们看看晓波对美国的感情,那是要血给血,要命给命,刘晓波对911恐怖分子袭击愤恨有余的真正正义:“不是弱小者在被逼得走投无路之时,向强者被迫复仇的正义,而是对生命、自由、和平的邪恶挑战,是针对无辜平民犯下的反人类罪!”

我们看看刘晓波是怎样地用最自由的心,加入到伟大的美国人行列中向邪恶的美国敌人宣战中去。

“悲愤,难以想象!难以言表!我想为死者献血!我想参加反恐怖部队!无论是哪里组建的,只要能够消灭恐怖主义,我都参加!我想跨过太平洋,参加全纽约市动员的救助!我想把我的生命当作救援的天梯,伸向从高楼中求救的人们,让那些绝望中的无辜者在遮天蔽日的浓烟中看见曼哈顿上空的蓝天!我想化为一棵常青树或一捧泥土,在坟墓上为那位52岁的飞行员守灵!世贸大厦坍塌的一瞬间,我想化作一块坚硬的石头,与大楼一起沉下来……这不是文化之间的对立,不是民族之间的相残,不是弱小者在被逼得走投无路之时,向强者被迫复仇的正义,而是对生命、自由、和平的邪恶挑战,是针对无辜平民犯下的反人类罪!”
“这是美国人民为建立和捍卫全球自由秩序所付出的超常代价,也是全世界所有享受着、向往着自由与和平的人们付出的代价。美国必须坚强,经受考验!世界必须团结,经受考验!因为自由、和平与无价的生命在经受灾难和考验。要想让自由女神手中的火炬燃遍全球,每个人都有责任向恐怖主义宣战。”
——刘晓波:《我想为捍卫生命、自由与和平而战》,2001年9月12日

说刘晓波是美国人其实是说刘晓波的人权大于主权之光荣与梦想可以在美国,借美国大兵的飞机火炮杀戮来完成实现。尽管美军对伊拉克战争已证明是无耻政客利用莫须有的罪名强加在一个主权国家的非法入侵,颠覆和占领, 可是铁的血的事实却被刘晓波美化为“人性的光辉和自由的力量”之体现。 我们看看刘晓波是怎样描述美国及联军在“现代文明道义规则”下进行的为人类文明增辉的伊拉克解放战争:

“冷战后,由美国领导的几大局部战争,就是现代文明的道义规则如何约束战争行为的最好实例:在战时尽量减少平民伤亡,在战后尽量做到文明重建,最终让当地人民享有和平、自由和民主……从 911后美国及其盟国的言行中,我看到了人性的光辉和自由的力量,更加坚定了自由必胜的信念。正是对自由的信念使我相信:美英联军决不会屈从于流氓的恫吓和要挟,自由世界也决不会败于独裁残余及恐怖主义,一个自由、民主、和平的伊拉克必将诞生。”
——刘晓波:《美英自由联盟必胜》,2004年4月11日

说刘晓波是美国人是否是冤枉了刘晓波?还是美国人太不把有如此崇高的“伟大的国际战士”心已归美国人的刘晓波不当儿事。 到底刘晓波不是美国人。虽然暂时委屈蜗居,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只能隔空呼吁释放。天恨刘晓波生在1950年后的中国, 要是生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多好,成千上万个如刘晓波一样的自由斗士在美国大兵的枪炮下不是被解放出来了。 不过听说美国对那些真心向往美国自由的斗士们有签证名额限制,大大不能满足需求。

说刘晓波是不是美国人有什麽重要?有什麽意思呢?现在不是也流行外资驻办么?只要工作拿美金就行。 在北京工作的刘晓波码的方块字,可是字字千金,支付的工资是美国那边的专款专用美金,就是在免费蜗居的时候也是分文不少呀。 羡慕吧。 比起那些在美国打工的美国人还要悠哉,不交税,不愁失业,旱涝保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975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梦我的评论:欢迎再次评阅讨论。
你可以想当然地没有对任何人“出言不恭”。 不过我也没有伤心到不能自已地感到伤心,这不被“铁杆粉丝”了也得“拾人牙慧”般地跟你谈论“五四”的科学民主精神。

关于反封建话题,中国做得好多了,在过去的六十年中,我个人认为中国相对于世界他国取得了很大成功。并且进步还在不断发展深化。

岂不说日本的天皇和英女皇的封建存在,沙特王室王权,在民主的南非,多妻还受到法律保护呢。最近奥巴马的哥哥又合法地娶了个小妾,你说说看这些晃在普世人们眼皮下的事情怎么还这么嚣张呢,咋不反掉呢?

“口是心非”们不是早已贩卖过全盘西化的良药嘛,而”挂羊头卖狗肉“不是也念叨着民主的膏药玩颜色革命的套套嘛,可惜呀时代不同了。

我反帝还真是要从自己反起的,不过俺重来不屑于与“帝国主义”幌子下的所谓“民主自由,和平正义“同流合污,而对美国在全球行使“帝国主义” 霸权深恶痛绝,更对一些如刘晓波一类甘当美帝国主义马前卒深恶痛绝。 至于“概念偷换”可是颜色革命的精髓。历史事实摆在那,美国人玩得好,玩残了苏联喝血挖肉,肢解了南斯拉夫,巨大地胜利。 这不刘晓波用美国人的工资却要为中国人争自由民主是不是整个世界颠倒呀!无论如何也对中国的GDP有贡献吧,也只能把臭粪当肥料用了。关于言行一致问题,刘晓波就是个现成言不由衷的好例子,还是就事论事吧。
梦我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博主,在我的各留言中有任何骂人的词语吗?或对任何人“出言不恭”了吗?不明白为何说我“老羞成怒”?还是博主喜欢“拾人牙慧”?
哦--原来博主的科学民主指的是“五四”运动中的“德先生”和“赛先生”那。请问博主知道不知道“五四”精神是反帝、反封建? 请问博主什么是“封建主义”?封建不只是给女子裹小脚吧?封建主义也不一定是国家统治者称自己为皇上吧?封建主义之精髓是政权是可以世袭传承的,官员是可以内定的,不是民选的。一方地方官是一方的父母官不是公仆,是人治而不是法制。博主您如真要坚持五四的”科
学民主”, 应该知道该如何行动了吧?还 有,博主混淆了爱政府与爱国的含意, 是不是深谙逻辑学中的“概念偷换”术?别人不爱现政府就是什么什么“奸”, 就不爱国啦?如此说来西方政府每几年就被“颠覆”一次,如按博主您的逻辑,这西方人民全都是卖国贼?西方各国早就“国将不国”啦?不能吧?这西方各国至今不仍然国强民富?--- 以至于连你这样爱中国现政府的“铁杆粉丝”也不惜“背井离乡”,远离自己所爱,跑到西方送自己上门请求着“被殖民”、被“帝国主义”啦!博主如真的坚持“五四”的科学民主精神,应该言行一致,反帝要从自己反起--抛弃自己的“帝国主义”,不然真有“口是心非”,”挂羊头卖狗肉“之嫌。谢谢阅读。
975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fiftyplus的评阅和支持。

顺便敬告网友:有些涉及历史的事情你们尽可以去回首张贴和参与讨论。
975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梦我的评论:
欢迎再次讨论。看得出你是“老羞成怒”了。以疯骂为武,“自降其人格”并要挖祖坟的可是刘晓波的拿手好戏。 就像“神医“李一,晓波把“民主”当道具卖得是“民主”假药。中国引进科学民主是五四运动的结果。不知从何时被个别人演绎到只有自由民主而省略科学。 从方的“全盘西化“到晓波的”三百年殖民“就是缺少科学的假民主,一个国家没有自主,那民主就是日本的”婊子民主”被美国操纵。 至于你的其它问题不就是颜色革命那一套嘛。 中国要防止的就是如戈尔巴乔夫一类的当政者。我很奇怪“开党禁”的台湾竟然出产李登辉如此汉奸总统?
梦我 回复 悄悄话 诸位,本人以为, 辩论,要做到有理、有节,只有理屈词穷者才会骂人---老羞成怒嘛!再说微博留言辩论应据理力争,出言不逊、谩骂难道不是自降其人格! 中华子孙尽管身处他国--已被“殖民”,也要保持咱几千年来礼让三先,温文尔雅的传统美德,不是吗?
注意到博主几番提到“科学民主”,不知博主言为何意?本人窃想这“科学民主”总不是象博主这样:
自己享受的--民主、法制与言论自由--别人不能争取?
自己实践的--被“殖民”(包括子子孙孙)--别人不能愿望?
因为这些充其量不过是“一百步笑五十步”罢了, 既不“科学”,也不“民主”。不过看来博主也是希望中国有朝一日能“民主”的,“殊途同归”也不错嘛。但不知博主怎样“科学地搞民主” ?是“明修栈道,暗渡陈仓“?表面上故意骂骂锋芒毕露的刘晓波,暗地里去颠覆中国政府--象 “潜伏”里得余泽仁? 还是把希望寄托在有朝一日中国共产党内产生异化分子, 象苏共里提倡“新思维”的戈尔巴乔夫,
和开党禁的国民党已故“总统”蒋经国?
但请博主明示。谢谢阅读。
fiftyplus 回复 悄悄话 9753舌战群鬼:这一群没有灵魂的东西,就是古人所说的伥鬼。

至于刘晓波、方励之等人,其人才、初衷本来可圈可点,然而历史就是这样的戏剧性,在某一关键的错误的选择之后,这些人再也有口难辨,竟然被视为时代的汉奸直至永远。

相信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汉奸、伥鬼的内心,能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是个杯具。后人引以为戒。



975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xueOp的评论: 谢谢阅评。
快讯: 最近法国闹民主工潮,有人借机犯法,逮捕千余人。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very simple: 凡事贴个民主的金标签,就是好啦。
very naive: 我是民主国,我的政府的心肠是很好的嘛,你们不要想歪了。
975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报晓的评论:又来个张大嘴的,你知道逻辑的话,就不会说大话假装正义判谁有无良心。 如果不是礼貌关系在我的博客,俺是不会搭理你这种人的。
975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萧萧兮易水寒的评论:欢迎再次讨论。 刘晓波的公开发表的著文说得很露骨。WXC中和我的博客里有其“名人名言”录。 08宪章和签名类型77宪章的方式和做法,其目的也是你希望的,是吧?
看看你的话:“无论任何人不能大言不惭地代表中国人民说中国不需要民主和自由,而只需要共党的封建独裁和专制。”其实你我根本不是谈所谓的言论自由问题,你和晓波同属“推翻”派,那也是你们的自由不是。
至于最后怎样,鬼知道?二三十年过去了,再给你们个二十年又能有什麽希望?你就努力吧。。。。俺就笑笑而已。。
报晓 回复 悄悄话 此文不通,逻辑混乱,作者没有做中国人的基本良心。
风萧萧兮易水寒 回复 悄悄话 请看看你自己行文的逻辑!谁“靠贩卖西方血腥白人殖民文化那一套,靠为美国的世界霸权服务赖以为生,靠西方的强权威胁中国社会的发展”?你的指责有何根据?

首先我从没说过支持刘晓波所有的言行,我但支持刘言论自由的权利;那是受中国宪法保障的公民基本人权,而捍卫宪法就是捍卫这个国家。其次,民主和自由是天赋人权,中国已经签署联合国人权公约。无论任何人不能大言不惭地代表中国人民说中国不需要民主和自由,而只需要共党的封建独裁和专制。最后,你对刘晓波言论的理解只能代表你个人,那只反映了你个人的综合文化修养,品格和对这个世界的认识。并非你给刘晓波下的“鉴定”结论就是真理,事实很可能正相反!
975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unanhe的评论: 谢谢你的评阅,你问的问题太深刻了也好回答:美国政府“知错改错”的及时呀。过去扶持支持萨达姆,发现萨达姆不听话了,栽个罪名法办了,这事美国人民也拥护,知道错了晚了,再骂也得骂高价石油,多现实。 死个萨达姆和伊拉克咋样,不关美国人的事了。
975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nrysong的评论:
象你说得,你愿意中邪是你的事。别再打着啥名义受不了。 你说我的见解及对刘晓波过去错误言论批判为什麽就不行呢? 我在那说话是我的自由是吧。我就搞不懂刘晓波这种泼皮似的言行能对中国的民主进步有啥促进作用? 要说反作用那是有的。
henrys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753的评论:
至少在民主开放的社会,不管我是否赞同刘晓波的观点,我可以自由公开地发表我的意见.而在另一个社会里,连刘晓波这三个字一旦出现在你的文章里都回被闭屏,更不用说全国的新闻封锁.一个不允许人民讲话,害怕百姓讲话,四处封锁新闻的政府不是独裁,我到是很想知道你能给它什么更好听的名称.而如果对这种行为喝彩而对反对如此行为的人进行辱骂不是在为独裁"摇旗呐喊",那请问这应该叫什么?如果对前者民主开放社会的喜爱就是中邪的话,我很愿意这样中邪,也希望中国人将来有一天都有机会可以中邪.而你本人正在享受着你所谓的"邪".你可以试试把你的文章帖到新浪,看会不会因为里面出现了"刘晓波"这三个敏感字被立即遭到被删除的命运.
funanhe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写写字骂中国政府能挣钱,天天骂美国政府就没钱?
975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nrysong的评论:做人地道不地道上天有眼看着,你我是平等的。 蒙着画皮的狼还是狼,总是以吃肉为生的。 你一出口就是啥子”独裁“摇旗呐喊,是不是中了邪道? 别把你的嘴里念叨的“自由” 崇高的当成金边夜壶到处撒尿。 追求民主自由要讲究科学民主对不?你非得把那崇高的东西搞成了皮球怨谁呢?
henrysong 回复 悄悄话 一边享受着美国的自由,一边却在谩骂为同胞争取自由而不得不坐牢的人,怎么看都觉得有点象在为独裁者摇旗呐喊,或至少为人不够地道.
975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rrabreeze的评论:
你让我照啥镜子,你不一样吗? 我当然代表我自己了,特别声明不代表你等这一类人。 晓波对国人的骂,对中国文化的骂还少吗?我当着晓波的面也这样骂他是垃圾,他自作孽怨得了别人吗。就他那些垃圾语言真的玷污了高尚的“民主科学,自由”内容。。
975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梦我的评论:
我当然我有这个资格评判晓波的。起码我不认同的他说的,我可是认真地学习刘殖民的大作的。 “只管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点灯”,说得好。 我评判晓波的“崇美”过头也说明我的立场。民主自由当然好,也得讲些科学民主吧。 别把美国的民主自由当鸟炮了搞伪自由民主。
梦我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请息怒,本人绝对不是刘晓波的同党,尽管生活在世界军事强国之一,但决没有要中国被殖民“邪恶愿望”。退一步说,我相信,现在没人敢殖民中国--正如我在前天的留言里所说,人多力量大,到最后还不知是谁殖民谁呢!我只是觉得博主没资格去遣责刘晓波。博主自己享受着民主、法制与言论自由,却反对别人争取同样的权力。这不是“站着说话不怕腰疼”,“隔岸观火犹说笑”?显然 不够厚道。博主现生活在西方民主国家,遵守着所在国的法律,依法纳税,受“洋人”领导,和被“殖民”有何不同?而且是巴结地送上门被殖民的!博主如已(或将要)在你所在国结婚生孩子,想必孩子要再生孩子,这样博主的子子孙孙不都被“殖民”了吗?---博主如子孙旺盛,恐怕远远不只三百年吧?如此说来,博主已先刘晓波一步----他只是愿望而已,而博主您已开始付诸于行动了! 请仔细想想博主,您有资格谴责刘晓波吗?那不成了 “只管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点灯”?谢谢阅读。
yarrabreeze 回复 悄悄话 刘晓波的确是认同美国的价值观,不过看不出博主的价值观,你骂他的时候没看出来你要说什么?你怎么知道国内人民想要什么?你能代表多少人?你知道多少海外华人的想法?你为中国做了什么贡献?
骂别人很简单,找到别人的缺点也很容易,不过照照镜子,自己和你说的垃圾比较一下,你比他强吗?
975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剑吼西风,不想让人知道,共和国,mr.90kg,daiusda,fiftyplus,Biggossip,空山寂林,37213824,rlsrls08 ,schweine_srq: 谢谢你们的关注和评阅。
975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梦我的评论:
谢谢评阅。 你整个逻辑混乱。 你愿去做如晓波一类的人是你的自由,俺是不耻与这类人为伍的。 我交税是我对我在此生活的社会的贡献,那是尊重所在国法律的义务。 别把刘晓波一类垃圾当宝贝,为“民主自由”早成为你们的邪恶欲望的遮羞布了。 不得人心。

回复风萧萧兮易水寒的评论:
谢谢评阅。 您的留言“这个曾充满理想和追求道义的民族早就开始变得背信弃义,唯利是图,趋炎附势,固步自封”,说明你演变为如晓波一类的“被殖民者”一族, 你们的言行已背叛了大多数中国人利益。你们靠白人的优越殖民文化搞种族歧视是要人鞭笞的,在中国也是行不通的。 如果你们的“民主和自由”靠贩卖西方血腥白人殖民文化那一套,靠为美国的世界霸权服务赖以为生,靠西方的强权威胁中国社会的发展, 那么你们注定成为可怜的少数人,在中国没有土壤生存,在国外也会失去大多数华人的支持。
我奉劝你们还是好好学习一下科学民主再去玩自由民主。
梦我 回复 悄悄话 假如我是博主你,纵然对刘晓波得奖有异议,也不敢发此博文批评的。因为博主现身在西方民主国家,以何为生?不外乎:一、有正当职业,拿工资,老老实实地纳税;二、是富二代,拿着国内工农的“剩余价值”,到西方国家来享福;三、是政府外派,拿中国政府的工资。如 是一,你也是你笔下的“伊拉克侵略者”的“帮凶”,
刘晓波不过是口头支持而已,你则是“赞助”者,因为你纳的税中,就有一部分被用在了伊拉克的战争中。至今,你没有”主持正义” 地辞掉工作,回到中国。如是二、你在支持西方经济---用国内工农的“血汗”来资助正处于萧条中的西方经济、来浇灌西方“帝国”的苗。如是三、你和刘晓波也没什么两样, 只不过是换个位置而已。
更主要的是,博主身处西方民主社会,可以发发博文骂骂西方政府与社会而不必担心会被投入牢狱,自己抛家背国跑到西方国家生活,身受着民主、法制与言论自由的好处,有权利谩骂与讽刺根扎在华夏大地为你的同胞们争民主自由而入狱之人吗?假如博主看到有人拿自己的”矛“来戳自己的盾,是觉得他可笑还是可怜?或二者兼二有之之?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刘居然要给死者献血?那还不如输给其他活的动物,起码看起来有些博爱。
风萧萧兮易水寒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所谓的作为"美国人"的刘晓波在为中国的民主和自由蹲共党的大狱;而身在自由民主的国度身为一个中国人的作者,却在为共党的封建专制和独裁要其呐喊。

同样是中国大陆那块地方生长求学,后又接触到西方的民主,文明和发达的中国人,思想境界为何相差这样大呢?

中国人里面即使还有昧着良心为大清朝摇旗呐喊的人种,我也毫不奇怪。这个曾充满理想和追求道义的民族早就开始变得背信弃义,唯利是图,趋炎附势,固步自封。
不想让人知道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样?"美国人"的牢坐的值了,只要动笔,字字千金,支付的工资是美国那边的专款专用美金,难怪有人想效法.

不想让人知道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人“美国人”哪,也许是在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卑吧?但是,自卑的人其实是没有誰会看得起的,除非那个他人另有所图.
共和国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对
975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评阅。

对"茅斌骚客"评论: 以嫉妒之心泼嫉妒之言。你可以好好学习晓波的名人名言,或许有启发。

对"梦我"评论:你言东扯西,扯得太远了,俺现在就是评说一下晓波的的名人名言,也让在外的同胞看看晓波的诺贝尔和平奖的真相。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嫉妒别人拿奖金,如果别人不拿这个奖金,你这个家伙就不会挖人家的背后了。超。
梦我 回复 悄悄话 能在文学城上发文,博主恐怕至少是个准美(外)国人了吧?或者正在向这个方向努力?当然,成为美国人有什么不好?设想如果十三亿的中国人都加入美国国藉,可以分散居住在美国的各个州,选举一来,力量可大呢,不愁上议员下议员的什么的不是中国人,再选个中国血统的美国总统,这美国不就是中国人的天下了! 改个宪章什么的更是易如反掌--人多力量大!干脆全民投票--将美国国号也改了---该成中国得啦,岂不大家都美?古语云: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假如刘晓波真加入了美国国籍或想成为一名美国人也不过和你一样,你嘲笑他不就嘲笑你自己吗?请问:不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的你,在美国攻打伊那克时,去美国国会或使馆门前抗议了吗?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要给他奖金,赤胆忠心到了极致!可惜,他吹嘘的“自由,民主,和平的伊拉克”,至今还没有生出来,看来还要等他老人家,亲自去伊拉克宣战才是!
daiusda 回复 悄悄话 评论精准到位。
fiftyplus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以为,刘晓波是天生一幅批判的脑子,开口说话就是不顾一切的
冲啊杀啊的批判,没想到他对美国人的阿谀奉承也如此的不顾一切,简直是红肿之处,艳若桃花;溃烂之时,美如乳酪。一幅小丑嘴脸。
猫开猫落 回复 悄悄话 除了“断章取义”,还能说什么?
Biggossip 回复 悄悄话 文章一针见血,精辟!

我对人渣恨之入骨。
空山寂林 回复 悄悄话 不明白他为啥要为为死者鲜血.
整个一个大脑有问题的.
37213824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敌人”? 扯淡了吧!?
rlsrls08 回复 悄悄话 顶~~ 刘拿了工资还不用纳税,多美。
schweine_srq 回复 悄悄话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刘想成就自己,作那个时代的周树人。其实就这么简单。我们党打天下的时候,也拿过俄国人的经费,这不奇怪。 有样学样, 对吧。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