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友情提示: 垃圾礼歌(可能不合某些人的胃口,慎入)。

(2010-06-15 20:56:04) 下一个

臭味的我

肮脏的我

抛弃的我

埋葬的我

我非古迹

我非尊贵

我非奢侈

我非华丽


我生大地

我长天下

我益大家

我曾社会


突然一日

一无是处

沦落垃圾

不会哭泣

不会伤悲


我不再含笑,作伴硕鼠野猫

我忍耐寂寞,远离繁华喧闹

我选择沉默,难做基石铺桥

我放弃挣扎,听任风吹雨浇


垃圾没有烦恼,

那烦恼已让微生物吞掉

微生物的臭味

挤进你的空调


垃圾没有路走

那路已让万人踏出

万人纷弃的遗骨

侵占你的领土


突然地崩的颤抖 让垃圾跳舞

那晃动的舞姿催醒我最后的记忆,把崇高的垃圾使命想起


我喊: 对着天空叫

我唱: 对着大地歌

我泪: 对着海洋流

我诉: 对着人类说


不要抛弃垃圾,把我燃烧

我把臭味蒸去,化为那热

晚上烤热你住所的炉

早晨沸腾你沏茶的壶


不要埋葬垃圾,让我成灰

我把肮脏扬弃,化为那火

冬天里温暖你冰冷的体

黑暗里照明你迷失的路


我最后的呼吸,如生命的你一样洒脱

化为纯洁的露水, 去亲吻大地

化成腾飞的云朵, 去握手玉帝


生命如此伟大 难逃碳氢归属

生命多么崇高 无奈灰烬渺小

垃圾灰宝 生命灰微 天无定数

抛弃垃圾的生命与垃圾同归

竟是一个目 [ 墓 ] 的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