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2假面晚会】--【脱口秀 唱坛同学会】

(2012-10-28 18:01:46) 下一个


同学会(精简版)

大家好啊,我刚参加完我的大学同学会回来。我的肺腑之言哦,国会议会大杂烩小刀会老鼠会你都可以参加,千万别去同学会,而且千万别傻到象我一样还要特地回国去参加同学会!你难道没听说过江湖上有个这样的传闻:“找小姐太贵,找情人太累,不如开开同学会,搞垮一对是一对。”

现在这个同学会啊,飞黄腾达的男同学都企图在精神上压倒别的男同学,特别是曾经在学校里欺负过他的;然后企图在肉体上征服女同学,特别是当初追求过却没得手的!这同学会一开始,进场的同学有各种各样:

首先是在外地发展的同学。不管是否混得好,一定是一副衣锦还乡的样子,拿着手机说:“哎呀我刚刚下飞机赶过来,凌晨我还得飞回去组织手下开会!忙死了忙死了!”。忙?什么人会忙?重要的人才忙!那么不重要的人怎么办呢?装忙!

接下来是经商的同学。不管他读书的时候有多瘦,现在肯定“肿”了。这种人肯定迟到,一面入席一面大声讲手机大骂下属:“给你们说了N多遍了,500万以下的业务就不要烦我,你们自己去处理了就行了!什么?5千万的单子?你不知道我现在在同学会吗?多大的单子都要等明天!!”。说完后气愤地挂电话,然后马上笑容满面给大家“道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迟到了迟到了,今天算我的,我买单我买单!”

然后进场的是做官的同学,他接手机的方式绝对是跟前面肿起来的同学不一样的。肿起来的同学嚣张,但是做官的同学绝对属于带有权威的低调。他会当着所有同学的面,声音不大但足以保证在座的都能听到,表情严肃地说:“嗯、嗯、哦。让他找王秘书去!”,啪挂机。一副指挥若定,日理万机的架势。

接下去是混得好的海归,他们通常高谈阔论华尔街,好像个个都是巴~~~菲特。

最后才轮到我这个海不归发言了。我只好吹嘘国外的风景多漂亮,这个湖光山色啊,这个枫叶美啊,这个地广人稀啊,房子怎么怎么大。
我还没吹几句呢,就马上有同学反驳我。他说:“你别当我们是傻瓜,我们也上文学城的好不好?城里把你们的生活都给曝光了!!国外好是好,好山好水好无聊!我们知道你们男同学还在敲键盘,女同学还在打算盘!阿拉N年前就不干这敲敲打打的体力活儿了!你想啊,谁在一个岗位上干个十年八年还不混出个样子?也只有你们在隔三差五被勒奥夫,被换工作,才混不出个样子!”

大家说说,我们海外华人绝对是伤不起的!我当时就拍案而起,大声道:是的,我们是土,我们混来混去还是干敲键盘打算盘的体力活,但我们顾家!我们下班后忙的不是应酬,而是孩子和老人我们白手起家,一砖一瓦都是我们辛苦赚来了,虽然累但我们心里踏实!”

最后到了买单的时候了,混得一般的同学拿出钱包,虚张声势地要抢账单:“我来我来“。老肿同学一面讲手机,然后一把抢过账单,大声说道:“别跟我抢!我买单!”做官的同学依然不动声色,拿起电话,慢条斯理地说道:“张经理,我是老李啊。嗯。。。好。。。”然后放下电话,平静地对大家说道:“免单了。”

最后我拿出钱包,狠狠往桌子上乓地一摔,大叫:“这顿饭,国外规矩,AA制!”

这叫什么?这叫腔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