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最后一夜】

(2012-03-01 13:41:39)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最后一夜

踩不完恼人的舞步
喝不尽醉人醇酒
良宵有谁为我留
耳边语轻柔
走不完红男绿女
看不尽人海沉浮
往事有谁为我数
空对华灯愁
我也曾陶醉在两情相悦
象飞舞中的彩蝶
我也曾心碎于黯然离别
哭倒在露湿台阶
红灯将灭酒也醒
此刻该向它告别
曲终人散回头一瞥
恩……最后一夜


歌曲链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偶尔发痴 回复 悄悄话 顶了。
songofspr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醒来已经是黄昏的评论:

我怎么会怪你呢,还要多谢你光临做客留言。
songofspri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栗米,喜欢你唱的那版!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栗米的评论:
没想到在这遇到黄昏,问好!!
==========================================
问好偶像.偶像是粉丝注视的焦点,即使深潜水甚至离开,仍不忘关注.只是珍藏了有幸和偶像合作的16首歌曲及《往事只能回味》,《最浪漫的事》,《最后一夜》等在粉丝眼里的美好歌声后,百听未厌,总流连在那些美妙音符的回味中.虽然偶像其后专辑好唱不断,但却未再用心聆听,也没再留言.
说起来喜好也是很难讲清的,就像这首《最后一夜》,春歌唱得很深情,至于蔡琴等专业歌手就更是经典的范唱,但我仍觉得偶像唱的这首歌是最动听的.
春歌别怪我在你博客里讲了这些话啊----谁让你不删我那天脑子一热的留言的.
栗米 回复 悄悄话 春歌版的最后一夜很迷人!记得还是你告诉我的这个歌曲名,谢谢春歌!!

没想到在这遇到黄昏,问好!!
songofspr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醒来已经是黄昏的评论:
干嘛要删呢,要谢谢你留言呢!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辟谷闹的,怎么留了这样的言,都哪儿对哪儿啊?对不起,春歌不介意的话就请把我留言删了吧.
songofspring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过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很喜欢这首歌。谢谢黄昏介绍另一部电影,为那个男主角难过,其实世界上没有过不了的难关,只要不放弃自己的信念,光明就在前面!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这歌是电影《金大班最后一夜》的主题曲。春歌唱得深情。
还有一部同名电影-----没看过电影,80后导演的片子,有代沟,但这剧情简介让人记忆深刻。
----这是一部基本上没有剧情的剧情片。甚至有点像一部纪录片。故事发生在圣诞夜的前一天,主要叙述了男主角网络工程师方唯一天的生活。结局很黑暗,方唯在平安夜晚上跳楼自杀。影片甚至没有直接告诉观众方唯自杀的原因。
这是一部关于孤独的电影。影片通过记载男主角方唯从起床,剃须,上班,下班,买礼物,被心爱的女人拒绝,误会第二天的约会日期一系列镜头。反映出男主角挣扎以及摆脱孤独的历程。影片的叙事手法略显隐晦,男主角最终以失败告终,选择在新的一年开始之前庄严的死亡。影片运用大量的侧面描写,观众可以得知网络工程师方唯父亲早丧,与母亲相依为命,他多次被心爱的女孩子拒绝,但是依然痴心不改。然而他却又不是刻板的男生,有很多异性好友,只是那些异性似乎都没有把他放在心里的第一位。影片细腻的表现出男主角绝望恐慌到最终爆发释放的心理状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