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风吹麦浪》by remotesky

(2010-08-03 11:32:27) 下一个
第一次听李健的《风吹麦浪》,有种清风扑面的感觉,虽然歌词描述逝去的感情,歌声中却没有太多悲伤,有的更多是对曾经美好的回味,印象中很久没有听过词曲都这么棒的作品了。于是google了一下李健,原来他曾是水木年华的一员,在水木年华鼎盛时期选择离开,拒绝商业音乐的侵蚀。敬佩的同时,遗憾在高度商业化的歌坛中坚持自我的不易,如果不是因为王菲春晚翻唱他的《传奇》,又会有多少人留意到他。联想到前阵子偶然发现,伴随自己长大的许多亲切熟悉的旋律,原来都是改装进口。在一个写歌不如拿来划算,唱歌不如炒作划算的大环境下,真希望能有更多像李健这样的歌手进入大众视野,带给我们更多感动。

翻唱一下这首《风吹麦浪》,也借这首歌向月儿岛赔罪,前阵子录歌不方便,两个合唱临阵脱逃。貌似不是第一次赔罪了,大有错了就改,改了还犯的感觉。。。。。:)  实在不好意思。


远处蔚蓝天空下  涌动着金色的麦浪
就在那里曾是你和我  爱过的地方
当微风带着收获的味道  吹向我脸庞
想起你轻柔的话语  曾打湿我眼眶
嗯…呐…
我们曾在田野里歌唱  在冬季盼望
却没能等到阳光下  这秋天的景象
就让失散的誓言飞舞吧  随西风飘荡
就像你柔软的长发  曾芬芳我梦乡
嗯…呐…



请阅读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