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的朋友

(2010-05-21 09:34:58) 下一个
小学生的朋友,听起来似乎没什么关系。仔细帮他想,又有大人小心眼之嫌。昨日的学校春季表演结束前,宣布了这学期的young author 前三名。儿子是第二名。虽然比他期望的第一差了一点,我还是替他高兴。因为我知道他下了不少功夫的。接下来的教室参观。我见到有不少孩子过来跟儿子说些祝贺之类的话。晚上回家时,儿子却有些闷闷不乐的。问及知道是他的好朋友,D, 一直说他的young author著作是抄来的!这真有点令人奇怪。今年初,在他们学校的science fair上,儿子得了全班第一名。这位据儿子说他最好的朋友也是一直批评说儿子的project 太简单,不值得奖。当时我只是鼓励了他,说我们明年会做得干好,让D心服口服。这次又是他!什么原因?我只能跟儿子说,他自己每次都没得奖,一定不舒服。但是他没有权利这样老说别人。下次他再说,只回答他说:you are jealou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