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蚂蚱菜吃的聊咋咧 (文图附视频)

(2020-06-24 17:53:09) 下一个
蚂蚱菜学名叫马齿苋,可是我从小只知道它叫蚂蚱菜, 听爷爷说蚂蚱菜是蚂蚱的最爱,因此得名。无从考究,只当是传说。
这个季节我的韭菜地收获了大量的蚂蚱菜, 把我的韭菜都快挤死了,需要赶紧移植韭菜,那个根已经三年了。这是后话。
我得了一大桶蚂蚱菜后, 就想着怎么吃。打了一通电话问了妈妈,妈妈传授了很多她做的秘籍,强调了一些关键点。我也就依葫芦画瓢,组装了5种吃法,才把我的蚂蚱菜消耗完。这里说明一下我改良了我小时候我妈妈的做法。那个我加甜味剂stevia的地方, 妈妈通常加白糖。那个用鸡蛋白的地方, 妈妈通常加鸡蛋有蛋黄。
 
1.凉拌蚂蚱菜:1磅新鲜蚂蚱菜整根焯水,泡凉水洗掉粘液,挤干水分。加半勺蒜末,1/4 茶匙芥末粉和半勺辣椒碎泼80度冒烟的菜油,要嗤嗤作响。 
 
2.蚂蚱菜麦饭炒猪肉: 半磅新鲜蚂蚱菜整根切两刀,然后加入2勺麦面粉,混合均匀,放蒸锅蒸15分钟。麦饭取出晾凉。把猪里脊肉半磅切薄片。热锅加油1茶匙,放入肉片翻炒,加入1茶匙料酒,1茶匙五香粉半勺蒜末,半勺辣 的cayenne 辣子末,加入麦饭, 混合均匀,再加ai 1/4 茶匙stevia调味, 然后出锅装盘, 用那个姜醋泡的白萝卜和胡罗卜摆盘一下。
 
 
3.蚂蚱菜羊肉海菜汤:我牧场产的半磅搅羊肉, 加入1/2 茶匙sumac调味,搅拌均匀,下入1L滚水里,加1勺干的海菜,料酒1/4 茶匙,半勺蒜末,1大把蚂蚱菜,1/4茶匙parsley碎。1/4 茶匙stevia提味。
 
4.蓝玉米面蚂蚱菜团子: 1磅 新鲜蚂蚱菜洗净切两刀。加入2个鸡蛋白,撒入2勺蓝色玉米面粉,混合所有的成分均匀,揉成6个菜团子,放入开水蒸锅蒸15分钟。 然后出锅装盘, 用那个姜醋泡的白萝卜皮摆盘。 绝对的低糖饮食。  热菜团子出锅加上我的蒜沾辣子是绝配, 好吃的很。
 
附蒜沾辣子配方:1勺蒜末,1勺辣的cayenne 辣子末,1勺韩国辣子末,泼冒烟80度的菜油4勺,恩,那个特, 聊咋咧。
  
5. 蚂蚱菜鸡蛋白老面蒸馍: 2磅新鲜蚂蚱菜洗净切碎,加入6个鸡蛋白,7杯麦面粉,老酵子加1杯水泡软,混合所有的成分均匀,揉成面团,醒发6个小时。然后把1茶匙小苏打加入一勺水融化,加入已经发酵的面团里,使劲揉到混合均匀,面团有弹性。然后分成两份。每份揉成16个馒头,放入凉水蒸锅蒸40分钟。总共蒸了两锅,32个。每个馒头的碳水成分是20, 算低糖饮食。热馒头出锅加上我的蒜沾辣子是绝配, 太美了。 
 

新鲜蚂蚱菜一桶
 
 
蚂蚱菜泡水
凉拌蚂蚱菜
蚂蚱菜麦饭炒猪里脊肉
蚂蚱菜团子
蒜沾辣子
蚂蚱菜老酵子蒸馍
蒜沾辣子配蚂蚱菜团子
蒜沾辣子配蚂蚱菜老酵蒸馍蒸馍
来咧, 开吃!
 
 


https://youtu.be/_G4N_eOd-2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