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有小三不只是小三的错

(2010-04-30 01:09:13) 下一个

提到婚姻里的小三,大家无不咬牙切齿,磨刀霍霍。但是我要说的是,婚姻里有了小三肯定不只是小三的错。

最早接触有小三的是一个亲属的家庭。两家门当户对,两个人的工作都是是百里挑一的好工作,父母是多年好朋友,小两口男的英俊,女的清秀,两个人的人见人爱的小男孩儿当时六岁,在当时是令人羡慕的好姻缘。

我和俊男在一个单位,又沾上了亲戚,白天不见晚上家庭聚会见。

无巧不成书。有一次去音乐学院看一个朋友,路过著名的喉科诊所时看到一个妖娆的女子,正念叨着哪里见过这个女子时,女子热情地跟我打招呼,一副对我的工作和私生活情况了如指掌的模样。我正疑惑,旁边站起一高大男子,赫然是俊男,他向我介绍女子的工作单位和我有限的工作接触,并此地有银地说女子的有咽喉炎,他认识这里的医生,所以陪她来看医生。

自此女子宛若跟我一家人般经常跟我电话聊天,约着吃饭。经常不经意地让我知道她下午去看喉科又是俊男陪她去的,而且据说很有耐心,每次都陪她三四个小时的治疗全程。我知道我们的工作性质经常找出完整的三四个小时是多么大的付出。

傻瓜都知道他们之间不只是帮忙看病这么简单。果然,不久之后的一次家庭聚会,家长正式批评了俊男,说的是两家都是场面上的人物,你对婚姻的态度影响太大,应该悬崖勒马,俊男妻子在一旁饮泣,我拉着他们不明就里的小儿子到另一个房间转移他的注意力。

可是孩子交待了他父母婚姻的问题。

我因为是从工作单位直接过来吃饭,所以脸上的浓妆还没卸掉。六岁的小男孩儿认真地看着我的脸说你画的眼神儿真好看,爸爸说妈妈从来不化妆,另外还有个阿姨化妆很好看。

我知道另一个阿姨不是个省油的灯,但是这俊男也实在不是个负责任的主儿。大家都知道婚姻有七年之痒,不过嫌弃妻子不化妆不打扮真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的强词夺理。如果他的妻子真的是我这样每天必须化妆才能出门的女人,他一定又找借口说面庞干净的邻家女子感觉真实可爱了。所以有小三的家庭大抵是男人首先经不住诱惑或者干脆就以可以享受诱惑为荣,男人才是婚姻有小三儿问题的结症。

孩子口里的另一个阿姨喜欢的是炫耀自己的魅力,是一把年纪还有很多男人爱,很多男人贡献的效果。说她真心爱俊男,我不敢相信。说这场乌龙只是她的错,我不认同,因为如果没有这个阿姨,也还会有另一个阿姨。林林总总的阿姨之所以存在,就是她们身上有或多或少这样那样婚姻里的女子身上没有的,甚至是不屑拥有的东西,偏偏被男人爱之心切,欲罢不能的东西。比如这个阿姨的妖娆。

孩子的妈妈出身名门,自幼读中国的红色贵族学校,骨子里留的是骄傲的血。打扮化妆从来不是她的专利,她一直以为她报上名字得到的就是崇拜,她写作时字里行间流露的就是魅力。当时的孔雀跟老公同甘共苦,从无到有地建立了人人羡慕的小家庭,一夜之间,一个没家教,没文化的小三的到来破坏了原有的平衡。

有小三,婚姻里的女子也有错。

虽然你跟先生曾经同甘共苦,曾经从无到有,但不意味着你就是这个男人的救世主,一辈子要男人感激不尽。因为你当年的甘苦和有无也是自己的选择,也是在为自己的人生经历铺垫,不是你为男人做的牺牲,而是你为自己的选择做的贡献和努力。

所以你看当时初初相爱时的男子的时候不再是爱恋,崇拜,反倒是与日俱增的嫌弃和挑剔的时候,没有哪个男人能够抵御另外一方依然初恋一般小鸟依人的依恋和崇拜。男人都是英雄,既然在家里当不了英雄,除了甘心做狗熊,就会在外边找各种借口做英雄。这是事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