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假如遇到难缠的老师

(2011-03-03 16:19:40) 下一个

我们当地的小报这期的登出几封家长来信,指出校区个别老师的差劲表现,即使多次被家长们联名告到学区,甚至市区议员出来说话也莫可奈何。 

家长们无奈地说,无比强大的教师工会是很难撼动的,而且,要解雇一个老师需要$10-50万纳税人的钱作安置费。 

对年轻老师,没有tenure的,却是很不公平,裁员先把他们裁掉,不管表现怎样。 

去年学区大裁员时,两个优秀的年轻男老师,一个是我老大的历史老师,一个是我老二的科学老师,被裁掉了。我老大本来最不喜欢历史,因为这个新老师的活力、幽默,对男孩子有role model 的作用,大儿子很喜欢上他的课,所有的extra credit都做,还主动当project leader。这样的老师被裁,只好回Pittsburgh老家去了。孩子们太伤心了,不理解,为什么? 

反过来,那些混成老油条的,会永远占据那个位子。 

我二娃也遇到难缠过的老师,那是小学一年级时,他K是上的私立,一年级转公立,我们的home school已经没位置,就把他临时安置在另外一所小学,也是很好的小学,设施和校园比我们的home school还好。 

不幸的是,遇到一个老师,是60多岁没结过婚的老小姐,性格有些古怪,永远绷着脸,没有一丝笑容。 

我二娃生性调皮,可能没少捣蛋,于是我隔三差五收到胡顿小姐的警告纸条。最严重的一次是取消他的recess时间,让他一个人在教室里抄200遍,像“我要尊敬老师,遵守课堂纪律”之类的话,赶上文革时的检讨书了,这对一个6岁时孩子是太严苛了。好在二娃脸皮厚,没怎么当回事,可我这个妈受不了了。 

打那以后,我就请假,多往学校跑,在教室监督,随行所有的field trips,每逢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中秋节什么的,还带着粽子、月饼跟小朋友和老师分享,还讲故事,整个一个历练,才换来胡顿小姐没有纸条的日子。

 后来二娃二年级转回我们的home school,日子也开心多了,跟老师conference,格林太太对我说她并不认同胡顿小姐在上一学年给二娃写的评语,她认为二娃是尊敬老师,遵守课堂纪律的好孩子。 

格林太太是我很喜欢的老师。可是过了两年,我听其他家长说,格林太太离婚了,变成杰森小姐了,脾气变坏,喜怒无常,还老请假。 

没人愿意分到杰森小姐班上了,二娃还比较幸运,原来上的是格林太太的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