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人的励志和国外的励志存在非常大的不同

(2010-10-20 11:16:29) 下一个
今天朋友转来一篇文章,是HP大中华区总裁的退休感言,很长。虽然是讲职业生涯规划的,我觉得很多观点也适用于子女教育。

摘录一小段:

中国人的志和国外的志存在非常大的同,中国的志比大志愿,卧薪胆,有朝一日成富成贵。国外的志比人勇敢面对现实生活,面普通人的困境。果也是成富成,但起点,相來說,我得后者在操作上现实,而前者需要用999 个失堆砌一个成功者的故事。

都是普通人,普通人的意思就是,
件事是很准的因此,我票中500 万,我会成盖茨或,我会坐机掉,我当中很少的人会创业成功,我之中30%的人会婚,我之中大部分人会活65 ……

所以你在想自己么的候,要得「现实」一点,成盖茨或诚这种人,是靠命「王侯将相宁有种乎」但真正当皇帝的只有一个人,王侯将相,人也多。定得高些于喜來說有好,但于大多普通人來說,反而比灰心沮,很容就放弃

过头
來說比你有50 万倍,他比你么?或有没有比你50 万倍,一定没有。他比你最多也就快倍,甚至有可能如你快找自己想要的西是和人比,比要得高,比的目然成诚这个目很宏大,但你并不見得会从个目以及追求目程当中得快,而且基本上你也做到。你必听听心的声音,找真正能使你得快西,那才是你想要的西

 你想要的西,或者我把它称之并没有高低之分,需要因自己的目没有好意思,达到自己的目就是成成功有大有小,快却是一追逐成功,其追逐的是成功的快,而非成功本身。职业生涯的上,我常常会被攀比的心蒙住眼睛,忘追求的究竟是么,忘么能使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