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爵士乐发源地-新奥尔良随拍

(2010-05-11 18:55:20) 下一个
昨天上班的路上,听新闻讲,美国JAZZ 乐传奇人物Lena Horne 于上周日在纽约去世。便想应该把在新奥尔良拍的有关爵士乐的片子发上来。

Preservation Hall at New Orleans被认为是爵士乐发源地,晚上都会有演奏。小小的屋子很不起眼,甚至是破旧,屋里灯光昏暗挤满了人,闷热得很,但音乐的气氛也很浓。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鹈鹕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味道
望海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罢了兄抬爱,点评鼓励!您的文字总是很到位,也给人以淋漓尽致,挥洒自如,表达很透彻的感觉。 读过后便也是找到一种认命的平静与释然。 :):):)

也顺便谢谢anniesky, DUMARTINI 留言!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些好照片,还原了爵士乐发源地的音乐氛围。
特别喜欢#7,9,12,捕捉到观众的神态,很棒

每年蒙特利尔都举办规模甚大的国际爵士节(一周),每年都要去欣赏~~~且不止一次。

顺便问罢了好,很久没见了

anniesky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JAZZ音乐, “爵士音乐用它的慵懒、柔情、委婉、忧郁、哀伤,抚慰着劳累了一天的灵魂。。。喜欢爵士音乐揉慵懒与积极、伤感与愉悦为一体,喜欢它平和淡然的倾诉与宣泄,它让我的灵魂在与这个世界抗争了一天之后,找到一种认命的平静与释然。”--讲的真好!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我对摄影技术一窍不通,但这并不妨碍我喜欢作品中的爵士氛围。我喜欢蓝调歌曲,我车中设置的电台里 FM88.5 就是爵士音乐电台。这些照片很有味道,鲜活而富有生命。看着电脑屏幕上的照片,我能感受到在小号与萨克斯管的起伏声中,在释放浪漫的啤酒泡沫与人们轻柔的眼神里,那个慵懒而缓慢的新奥尔兰之夜。我好像也成了一位听众,任由爵士音乐用它的慵懒、柔情、委婉、忧郁、哀伤,抚慰着劳累了一天的灵魂。。。喜欢爵士音乐揉慵懒与积极、伤感与愉悦为一体,喜欢它平和淡然的倾诉与宣泄,它让我的灵魂在与这个世界抗争了一天之后,找到一种认命的平静与释然。

新奥尔良爵士是最早的具有真正古典爵士风格的爵士乐,它兴于二十世纪初,它的小节中第一拍的跳音和弦与即兴重复旋律中的节奏音型是它最引人入胜的地方,它们充分体现了布鲁斯的精髓、精神与情感。

谢谢分享美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