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萨马兰奇对中国真好

(2010-04-21 06:45:24) 下一个
他的采访摘录:
记:要知道,明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而您也正好跟中国正式交往30年,这点就足以载入中国史册。难怪中国媒体把您评为影响现代中国的十大人物。

  萨:是吗?那我真是幸运,跟伟大的中国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选择北京,一生中最伟大的决定

  记:您说过,北京是您最喜欢的城市。

  萨:说对了,我的家在巴塞罗那,但我对北京的感情一样的亲。所以每次去北京,我都希望可以自由地在城市里走一走看一看,那里的人对我都很热情。

  记:是的,我想是因为在2001年,您亲自宣布北京奥运会成功申办的原因。

  萨:不,即使在1993年我宣布悉尼而不是北京获得奥运会主办权,也从来没有影响中国人民对我的看法。

  记:您一直支持北京举办奥运会,为什么?
萨:我相信一个总是在制造奇迹的国家,一个拥有众多人口的国家,一个非常喜欢体育运动的国家,没有理由办不好奥运会。奥运会也需要这样的国家来亲自感受它。

  记:在北京取得奥运会主办权后,您依然多次前往中国,它的筹备是否让您满意?

  萨:我参加的最后一次执委会议在莫斯科举办,这也是我成为奥委会主席的同一座城市。我今天依然认为,这次会议做了两个伟大的决定,第一个是选举罗格担任奥委会主席,事实证明,他是一位优秀的主席。第二个就是让北京承办2008年奥运会,今天我更加确信这个选择是正确的。

亲眼看北京奥运,死去亦无憾

  记:您2008年还有什么愿望没有?
萨:如果还可以允许我祈求些什么,就是我可以亲眼看看北京2008年奥运会。因为我相信,这将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一次盛会。

  记:北京奥运会是您最后一个梦想,那之后呢?

  萨:之后我就可以离开了。

  记:但是主席先生……

  萨:不,不、你可以这样写,就像我说的这样,或者说我可以无憾地离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