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南辕北辙》 的去寻找中国文化

(2010-04-18 11:16:41) 下一个
“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

“吾十有五,而疏于学。三十不立,四十而惑,五十而不知天命,六十而不耳顺,七十而不从心所欲。逾矩”。

《南辕北辙》寓言故事出自于《战国策·魏策四》,讲述了一个人要乘车到楚国去,由于选择了相反的方向又不听别人的劝告,只能离楚国越来越远了。 ...

我寻觅,我寻觅。寻找一个:

我进了小红花幼儿园的门, 吃了一惊:中国现在还有成年人吗?
我进了男澡堂子的门, 吃了一惊:中国现在还有女人吗?
我进了女澡堂子的门, 吃了一惊:中国现在还有男人吗?
我进了老年人之家的门, 吃了一惊:中国现在还有年轻人吗?

我走进了一个地方,听到潺潺流水,我想,我就在这里等着看彩虹了。很久过去了,搞卫生的师傅进来了,问我在这里干什么,我说在这里等着看彩虹。师傅说这里看不到彩虹,他在这里工作十年了,没有见过彩虹。我问为什么,是不是这里的空气不好,师傅说他不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