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画廊

逛画廊,看世界, 记下自己的心得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伦敦画展]法国后印象派画家塞尚的《打扑克的人 Cards players》

(2011-01-13 14:36:04) 下一个
昨天去Courtauld Gallery 观看正在展出的:《Cezannes :Cards Players》, 画展这个周末结束。
Cezannes一共作了5幅《Cards Players》, 这次只汇集了3幅, 两幅未能来,其他还有一些有关打扑克人物的油画肖像研究,塞尚大概一共作了22幅与打扑克有关的画和肖像, 只有六幅未能来, 就是这样也是多年来第一次能把Cards Players油画从世界各地召集在一起,Cards Players油画散落在法国,英国,德国,俄国,捷克,美国也是重地,


Musee D'orsay 收藏

Very french, 很法国南方农村的颜色和气息


为英国伦敦Courtauld  Gallery 收藏,

这幅画在展厅是与Musee d'orsay那幅肩并肩挂着的, 两幅画很相似,但又不一样,一幅很french, 另一幅很british, 从画的颜色:这幅冷色调的又正巧被法国的表兄英国收藏了; 人物的表情吗,第一副好像是刚开始打牌,两个人很放松,就像法国南方人一样,不论什么时候,只要有阳光好酒佳肴,都是心情不错, 也很concentrated, 双方正在想对方有什么牌吧;第二幅给我的感觉是,左边那位牌不错,心情也不错,右边那位好像像要输牌了,脸部表情上有点紧张

Cezannes家在法国南方普罗旺斯有一农场,这些打扑克的人都是他们家农场的工人
左边的那位被认为是:Pere Alexendre
右边的那位被认为是:Pauline, 忘了,我要去看看我的笔记

Cezannes 还为这两位工人画了很多油画肖像, 也在展厅展出, 这两位工人一定没有想到, 他们因为打扑克被Cezannes的画笔记录下来,从此也被后人永远记住,瞻仰了, 也许他们是世界上打扑克最有名的了





哈,Pere Alexendre 没赢?站在那,他总是那么神态自然的,嘴里叼着他那著名的白色烟斗



一,小孩不见了, 被妈妈叫回家了



The man with white pipe

原形就是Pere Alexendre, 有意思的是, 这次Cezannes让他坐在他家农场的有一些很romantic摆设的屋子里,从他身后那幅有手持雨伞的少女的画可见, 故意让农民坐在这样反差很大的背景:粗犷和娇柔, 阳光的烤的皮肤和少女皎洁...反差,Cezannes的诗人朋友看到后还专门写了评论


The smoker

The smoker 一共有三幅,分别在俄国,德国,美国,很多年来,第一次汇聚。同一人物(打扑克两人画右边的那位好像),在不同的场景,摆设都是好简单的, 其中一幅,人物背景的墙上 钉着一幅塞尚夫人的肖像, 画没有装框,所以画的右下角都卷起来了,

这次画展给我的感觉是:农民就是这么朴实可爱,打扑克的时候更是,有时简单的游戏更有魅力,就像这次去法国南方,午饭后主人说,别去看斗牛了,我们就看点简单的, 看当地人打一种板球,确实很放松,肯定比斗牛放松,主人说, 你敢看斗牛?那么残忍的游戏!

塞尚也说,他对在简单传统成长生活的人更有亲近感,要去看一下我记得笔记,他的原话怎么说,这下不知道笔记放哪了,改日再补充

Courtauld Gallery 坐落在泰晤士河畔,与Royal Festival 音乐厅在河的两边遥相观望,我以前都不知道这么容易去,临走前感紧快速游览了画廊的其他藏画,因为特别想看Manet的着一幅:



画的前面摆了一张大大的皮沙发,有两位说法语的游客在那津津乐道, 嗯,下次我也要来占一次沙发,在那看个够,太美了

再有去看了德加的舞女, 雷诺的剧院包厢, 还有打绷带的梵高,走到梵高面前, 那时就我一个人在那间画室,我真想问梵高:这幅模样?怎么搞的, 没时间问赶快去搭地铁, 改日再来拜访, 因为有Art fund 会员证,来者看画展都是免费的, 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