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主题的变奏曲

大千世界里属于我的一片天,无主题,无压力,随心,随意。
正文

意外收获

(2011-03-20 18:06:44) 下一个

因脚踝骨折,已经有近50天,借助双拐、轮椅才能行动,尤其在手术后,遵照医嘱不仅要平躺,保持“高脚无忧”的状态,还要加强营养,补钙。以早日恢复。于是我的饮食习惯被彻底打乱,一日3餐,管你喜欢不喜欢的又是肉,又是汤汤水水的,一通的灌。除了吃,还是吃,稍有抗拒,便被家人一通的乱批,都摔成这样了,还挑,先吃了养好伤再说吧。没办法,只能安慰自已说,别枉费家人,朋友,一片好心,等伤好之后,在进行“减”的工程吧。离京的前一天,借整理行李之际,我实在是耐不住好奇,金鸡独立地在“电子称” 站了一下,想看看自己这一阵子的“好吃懒动的”的业绩。结果我却发现,数字是有减无增。心中有点纳闷儿,怎么可能。肯定是称不准了。


转眼间,回来有快3周了,家里很安静,只有我跟他。刚回来的头两天,他也很努力地在厨房忙活着,可惜厨艺差,我鼓励他说,“如果你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厨艺见长,我摔的这一跤也值了”呵呵。话是这么说,毕竟咱也是个厚道人啊,实在不忍心看着老公,上班忙工作,回来忙家务的(关键是厨艺差啊),手术第30天,经医生鉴定,术后,骨折处开始恢复,再坚持两周,伤脚不能负重。之后。。。。 我一听,不就是别负重吗。于是开始了用特有的方式重回我厨房领域。我用单脚蹦着,穿梭在冰箱,柜橱与桌子之间,准备好所有的材料,然后,以金鸡独立的姿势,整出了香喷喷的猪肉扁豆馅儿包子。那天,老公下班一进门就闻见了香味,接着整整一屉的包子下肚,竟顾不上说一句话。那是我摔伤以来特有成就感的一天。


今早,看老公站在磅秤上,我又忍不住说,快,拉兄弟一把,咱也看看,结果依然是比回北京前少了几磅。


总结了一下有这么几点体会


1,架双拐比正常行走消耗大。


2,一日三餐正常了,减少了零食的机会,(以前几乎以零食当正餐)


3,美国是个糖果世界,受同事们的不良影响,几乎每天都有抗不住的诱惑,在北京期间几乎没碰过一颗巧克力,回来后,也改邪归正了。(希望能坚持)


4,因行动不方便,一人在家时,懒得动,就不吃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