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世博会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家馆

(2010-08-07 04:08:32) 下一个
2010年6月15日,我有幸到达中国上海世界博览会现场,那些各国场馆美如画,竞奇斗艳尽娇娆的魅力画面至今使我留恋。各国场馆其设计样式,充分展现了各国的人文风情、丰富的内涵及想象力、创造力,既有象形的城堡式建筑,更有似形的贝壳式外观,每座场馆的外观都充满了艺术和文化气息,巧妙的运用声、光、电、影、灯、独特的造型更增添了各个场馆的艺术魅力,总之是百“花”齐放、各国争鸣,使游客留恋往返,充分展现了未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大约十二时我不顾饥肠辘辘来到了我心目中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家馆,在排队等候了30多分钟的时间后,终于踏进了朝鲜馆内,进馆的右侧很多朝鲜迷在盖朝鲜馆纪念章,馆内展区左侧矗立着4.5米高的主体思想塔模型。展馆内部有一条弯曲的河流从展厅地面流过,象征源源不断的大同江。

朝鲜国家馆工作人员举起“禁止拍照”提示牌。/图=史奎华提供展区设有民族展区和小石洞,洞内再现世界遗产——朝鲜江西郡古墓壁画。出口两侧摆放着朝鲜风俗绘画作品、书籍、邮票、纪念章、朝鲜国旗、宣传朝鲜的光盘《阿里郎》、《卖花姑娘》及朝鲜的手工艺品、民族服饰。很多游客们排队购买朝鲜邮票及民族产品,美丽的朝鲜姑娘向游客们介绍着物品。在展馆左侧电视画面始终播放着朝鲜的宣传片。在场馆内很多游客在主题思想塔前拍照留念,更多的是购买朝鲜纪念邮票,表达了对朝鲜的热爱及热情。

在朝鲜国家馆最让我不理解的是,当游客拍照时,朝鲜国家馆的工作人员“温柔”的举起了“禁止拍照”的提示牌。我想大概只有朝鲜馆在世博会上禁止拍照吧。我还想尽管是世界博览会就是展示自己国家的舞台,禁止拍照怎么展示啊!后来我理解了,是因为“国情”不同吧!——理解。衷心祝愿我们的友好邻邦——朝鲜,繁荣昌盛、欣欣向荣、国富民强、人民安居乐业。

网友 史奎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