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的诸多第一次

(2012-02-04 17:39:59) 下一个
第一次骑毛驴.
那是在4,5岁时, 在上海的康健公园--上海唯一有骑毛驴的地方. 毛驴没有鞍, 没有缰绳. 毛驴被驯练得绕着围栏走一圈之后, 回到起点自动停下, 并且不换个人是怎么也不肯再走的. 我坐在驴背上, 毛驴的脊梁骨似乎不能卡进我的小屁股缝里. 我在东倒西歪中结束了这第一次体验. 驴老板把我从驴背上抱下来后, 我第一句话是:"格只毛驴勿灵额."
第一次开碰碰车.
那时也小了, 比第一次骑毛驴大不了几岁. 交了钱, 买了票, 排完老长一圈儿队. 其实在排队的时候最注意两件事儿. 1, 挑一辆自己喜欢的碰碰车, 摩拳擦掌准备好一会儿进场要抢的. 2, 数数场地里有几辆碰碰车, 再数数在我前面还有多少人, 目的是要算出会是第几批, 最恨的就是正好拦到排在我前面一个进场. 好了, 终于轮到我进场了, 一进去就六亲不认地奔向自己早已选好的车. 坐进去了, 一会儿只听广播喇叭提示说开始了, 只见所有的碰碰车都开起来了, 有直行的, 有拐弯儿的, 也有愣是倒退着开的, 就只有我的车, 停在原地不动. 任凭我怎么转动方向盘, 车子还是不动. 心里这个急啊, 因为知道一张票只能玩3分钟. 看着其他小朋友嘻嘻哈哈, 快乐无比地开着碰碰车, 有专门找人撞的, 有潇洒地在车群中绕来绕去, 丝毫没有擦撞的, 而我却急得满头大汗. 这时有人开过来跟我说碰碰车的车底下面有个圆盘轮, 只要方向盘往一个方向打, 车子是会开起来的, 而我却始终把方向盘左打右打的, 下面的圆盘轮不能固定往一个方向, 所以车子才会停着不动. 我赶紧把方向盘向左打到底, 并且保持不动. 嘿! 车子动了, 向左前方缓缓起步了. 我心里这个开心啊, 正想找一辆别人的车来撞撞看, 只听广播喇叭里"嘟"的一声, 这一轮结束了. 尼玛...这碰碰车连一点惯性都没有, "嘟"完后当场就停死了!~
第一次骑马.
那是在13岁时, 学校春游去共青森林公园. 由于我什么事儿都好自个儿研究, 上了马后, 想试试如何用缰绳来控制马儿的前进, 快跑, 左拐, 右拐的各种方法, 可那马儿好象只会沿着毛竹围栏往前走, 所以还没等研究出个所以然来, 一圈儿到了.
第一次在宾馆过夜.
那也是10几岁时, 跟我妈单位组织的苏州太湖东西山的旅游. 晚上我和我妈单位的一个同事睡一间房. 整晚总觉得睡得不舒服, 毛绒绒的毯子刮着我的下巴, 难受得不得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 看见旁边床上的我妈的同事睡得正香, 身上盖着被子, 外加一条毯子. 我才明白过来, 是我不会掀宾馆的铺床, 一整晚睡在被子和毯子中间. 当时心里这个气啊.....赶紧钻进被窝舒舒服服地睡了2分钟, 然后, 导游的扩音喇叭在走道上响起了集结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