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劳工节一日自驾游

(2011-12-17 12:33:35) 下一个


09.05.2011, 今年劳工节, 我又组织了一次一日四点的自驾游. 我的朋友们都知道, 组织旅游我是强项, 所以他们每次都兴致盎然. 这次旅游的行程是从湾区联合市出发, 至第一个目的地--那帕, 再到老忠实喷泉, 再到贝利耶莎湖, 晚上到印第安宾果大赌场吃晚饭.
虽然我去过那帕多次, 但她那恬静幽雅的环境, 四季如春的气候, 美式老镇的街景, 总是在平日里不停地呼唤着我. 那帕--是个县名, 也是个地区名, 也是个城市名. 那帕县包美国峡谷, 加里斯托加, 圣赫利娜, 扬特维尔和那帕等5个城市. 而那帕谷是包含了那帕市, 扬特维尔市和圣赫利娜市这三个由南往北直线排列的城市, 29号公路从这三个城市南北纵向贯穿而过. 那帕市当然是当地最有名的城市了, 她不但与谷地齐名, 更与县地齐名, 当属王中之王了.

早上8点在东湾联合市集合, 9点多到了世界著名的酒乡--那帕. 整个那帕谷有300多家酒庄, 因为我们一天之内要去4个地方, 时间紧凑, 所以就去了一家规模比较大, 比较具有代表性的酒庄--罗勃特.蒙达维. 选择这家酒庄也是因为我在10多年前还没出国时学习调酒时在红酒课上听到的最多的名字.

1965年, 那帕谷的灵魂人物罗勃特.蒙达维从他的家族企业查尔斯.克鲁格地产中脱离出来, 自行创业, 成立了自己的酒厂. 成为了当地最大, 也是第一个大型酒庄. 而当时还没有那帕谷这个行政地名. 那帕谷成立之后, 在那帕谷的酒厂数量持续增长, 逐渐成为当地的特色性产业, 并迅速在世界酒业中建立起响亮的声誉.


























-----------------------------------------------------------
离开了酒庄, 我们沿着29号公路向北穿过扬特维尔市和圣赫利娜市, 进入那帕县的北部边缘城市--加里斯托加. 这个城市除了有少数几家酒庄或那帕的酒庄在这里买地作为葡萄园之外, 最著名的就是这"老忠实喷泉", 虽然跟黄石的喷泉同名, 但规模却远远比不上黄石公园内的老忠实喷泉. 那帕地区因为地底岩浆活动频繁的缘故, 形成了无数个地下温泉, 很多旅店都有带温泉的房间可供出租. 而这老忠实喷泉之所以出名, 是因为在过去, 它每两次喷发之间的相隔时间非常准确, 在25分钟到30分钟左右. 而现在因为常年的地壳运动, 相隔时间已经不那么准了. 个人认为, 这是个若不是带没去过的朋友去看的话, 是不需要去第二遍的地方.

哦, 对了, 有件事很希奇, 喷泉周围的水塘里, 竟然有鱼, 一群一群的小鱼, 很多. 水是热的.














不知为何, 这个老忠实喷泉的公园里总是养着一些动物.





传说中的草泥马?


-----------------------------------------------------------

中午时分, 我们从老忠实喷泉沿着山路向东接近贝利耶莎湖.
贝利耶莎湖是那帕县最大的湖, 也是个水库. 她提供三藩市北湾地区的用水和水力发电. 湖底曾经是个谷地, 曾经有个叫"蒙蒂塞洛"的小镇, 在被淹没之前, 小镇是个农业地区, 而且被认为有着全国最优秀的土壤. 为了纪念这个小镇, 水库旁的水坝就与小镇同名了. 蒙蒂塞洛水坝是在1953年开始动工建造. 在1963年完工, 并灌水淹没了整个蒙蒂塞洛镇. 成为了继加州第一大水库沙斯塔水库后的加州第二大水库--贝利耶莎湖. (顺便说一句, 沙斯塔湖真的值得一去, 前年我有一个加州和俄勒冈州的4日自驾游行程, 有幸去了沙斯塔湖, 而且是在出发的第一天到达的, 因为她的美, 差点让我耽搁了后面几天的行程, 真的不想走了.)

贝利耶莎湖曾经出过一次恐怖事件, 震惊全球的1968年到1972年的东湾瓦列霍市的12宫星座杀手案中, 有一单案子的被害女子就在贝利耶莎湖边被发现. 更可怕的是, 这个震惊全球, 让警方伤透脑筋, 更在2005年被拍成电影的案件的凶手, 至今仍未被找到!



湖滨浴场. 可惜不是天体的~





来了美国之后, 发现最没心没肺, 最快乐的人, 其实是老墨.
他们可以把两星期的工资在出粮那天全部花光. 我也没心没肺, 我曾经把5年的积蓄在一天里全部花光, 呵呵~ 可说到快乐, 我绝对没有老墨快乐!~




多好的照片呀, 可惜被遮光罩毁了.






好在发现了, 赶紧补几张.




-----------------------------------------------------------

傍晚5点左右, 我们离开了贝利耶莎湖, 前往印第安宾果大赌场吃自助晚餐. 由于我们是在贝利耶莎湖的西岸, 而印第安宾果大赌场是在贝利耶莎湖的东北面, 我们必须要开车绕过半个水库才能到赌场. 两点直线距离20英里左右, 我们沿着湖边开, 却要65英里.
我们一行人都对赌不敢兴趣, 当天最后一个节目就是要到赌场吃晚饭. 谁都知道美国赌场的自助餐是又好又便宜, 所以我们到了就吃, 吃完了就走, 没有在任何一张赌桌或老虎机面前停足过.
可惜的是, 到了赌场, 我却忘了拍照了. 上几张网上搜来的印第安宾果大赌场的照片吧.






-----------------------------------------------------------

整个行程路线图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淘淘宝宝 回复 悄悄话 云朵唱的我的楼兰. 谢谢喜欢:)~
ariavivi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首歌!歌手是谁啊?
淘淘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好啊, 保持联系的话, 下次一块儿去:)~
我很喜欢玩的, 但我喜欢玩野的地方, 人造的东西多的地方, 我不是很感兴趣.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强烈申请参加队伍!领导,还有名额吗?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