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钓到的13磅的大石九公,外加朋友做的冰皮月饼.祝私房各位中秋快乐:)~

(2011-09-11 01:08:09) 下一个


今天日间的潮汐时程是早上4:03开始涨到上午10:27, 再从10:27退潮到下午4:03. 我昨晚虽然调了闹钟, 但早上被闹钟叫醒后, 在床口坐了10分钟, 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 又倒头睡了. 一觉睡到10点多起床, 又在家里一边上网, 一边思想斗争了2个小时到底要不要去钓. 去的话, 正好吃到整个退潮过程, 上钩率极低. 不去的话, 明天是星期天, 我一般不会在星期天钓鱼, 因为星期一要上班, 所以星期天没什么心思跑远. 最后实在抵挡不住钓鱼的诱惑, 终于在12点半出发了. 平时钓鱼有几个不同地方, 发现是我住的地方不好还是咋的, 离家越近的地方, 上鱼率越低, 要是开车到17哩, 那是每次都能钓个好几条, 有个折中的地方目前是每次1,2条. 上次带浆糊去钓鱼, 她问有没有近的地方, 我说最近可钓石斑鱼的地方其实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过才45英里, 但上鱼率是1/10(基于我钓过四,五十次, 一共才钓到过5次, 5次一共才6条鱼).
到达后我知道还在退潮, 水位还会更低, 趁现在不是很低, 我就往里钓, 每次都把钩下在石头缝和水沟沟里. 哈, 才20分钟, 就钓上来一条近两尺, 13磅的石九公. 这鱼能长到这样, 估计5,6岁都不止了.







另外一头也有个人在钓, 我到的时候他就在了. 他每次都甩老远. 以前可以钓两根竿儿时, 我是一根远的, 一根近的. 今天我看水比较静, 而且虽然在退潮, 但近处也还挺深, 我就往里钓, 而且连甩都不甩, 就用鱼钩荡啊荡啊荡在眼前的水域里.




还记得这个水塘吧? 上次两条黄斑养在里面还嫌地方大, 今天这一条鱼都放不下, 以至于这条石九公很快就死了, 因为有半边身体完全露在水外.



回家路上想到很久没有送鱼给一个朋友了, 于是就去她家, 帮她把鱼杀好, 她在做冰皮月饼(也是在私房偷学的, 上个月回国还去买了模子), 说是今晚没空吃了. 她吃鱼也跟着我吃刁了, 说今晚不吃的话, 之后清蒸就没意思了. 于是我帮她把鱼切段, 先放速冻, 随便她之后怎么搞.










我的朋友做的冰皮月饼. 我叫她贴上来, 她说做得七花八气, 毛毛糙糙的, 不愿意贴上来. 我来给她贴.






-----------------------------------------------------------

周末加中秋, 送大家一首歌, 祝大家周末快乐! 祝私房越来越红火, 大家客客气气, 团结友爱:)~


忘情冷雨夜
作曲: 殷文琦
作词: 晓 风
原唱: 张学友
翻唱: 淘淘宝宝

流浪这街中
去找失落片段
冰冷中我的心感觉凌乱
仍然怀念你的柔情
曾经多么的深爱过
问谁能让快乐再一遍
----------------------------
忘掉那一天
记不起是哪年
只记得恍惚中跟你爱恋
浓情年月再不回头
纯真的心早经脱变
但从前旧片段已飘远
----------------------------
望着街中的背影
只盼当中可找得到你
徘徊夜深寻觅逝去的昨天
望着手中的照片迎着冷雨在路边
傻痴痴吻向这可爱的俏面



听不见请点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