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哎!凡是舒服,省力的钓鱼方式,我都钓不起来鱼,只配单手攀爬悬崖峭壁去钓石斑鱼.

(2011-09-17 20:53:51) 下一个
湖里钓不起来鱼. 小时候不用说啦, 来美国后在湖里钓过很多次, 只钓起来过两条鲈鱼, 多少次都是一整天或一通宵的空手而归. 看着旁边的人过来半天就把铁链上串得满满的.
船上钓不起来鱼. 有个朋友昨天半夜12点把老婆送上飞机后, 直接在机场打电话给我叫我今天陪他去租船钓鱼, 他知道我有过一次租船钓鱼的经历, 但他还从没试过. 其实我不是很情愿, 原因是, 我钓鱼主要还是为了要鱼, 我矶钓又不是钓不到鱼, 开销也就是点汽油费, 租船钓鱼有过一次经验, 钓的鱼也不比我矶钓钓得多, 开销还更大. 但经过他再三请求, 我就答应了. 为了这件事, 我半夜12点半还要炒面给我们两今天当午饭(我这朋友完全不会做饭, 连媒体灶火都点不着, 他和她老婆谈恋爱同居前每天吃他姐姐家, 吃完了还要装个饭盒第二天当午饭). 今早4点半的闹钟, 6点到他家, 7点到码头, 租了个小船就往看得到有零零星星的小船的地方开去扎堆了. 到下午3点, 已经目睹了周围各条大小船只上的人都七上八下地钓了很多鱼, 而我们两却只有我钓到一条像一只IPHONE一样大小的黑斑.
哎! 我的命真苦, 以后还是老老实实去爬悬崖峭壁钓鱼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沙漠绿洲白杨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是很命苦,钓鱼最根本的原则就是用最小的投入钓到最大限度的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