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一边上班,一边想想小时候的事.想起一件事,跟大家分享一下.

(2011-07-25 14:50:49) 下一个
我7,8岁时就开始钓鱼, 那时钓的是湖鱼, 品种无非是鲫鱼, 鲤鱼和昂子鱼(外形酷似鲶鱼, 也就是美国说的猫鱼, 但体型比鲶鱼小很多, 并且身体是绿色的, 背鳍及两侧有非常硬的鱼刺, 而且此鱼会叫, 声似塑料小喇叭, 用来跟豆腐一块儿汆汤, 非常鲜美, 绝非鲶鱼可比). 我常去松江县和青浦县的分界线钓鱼. 为什么在分界线钓鱼呢? 因为松江县和青浦县的分界线是一条河, 名为野马浜. 上海政法干部管理学院就跨坐在野马浜上. 教学楼区, 活动区, 图书馆, 招待所, 舞厅, 游泳池以及学生宿舍等在青浦县境内, 教工宿舍在松江县境内. 院内有一座小桥横跨小河两岸. 而我每次都想方设法到学院内的河边钓鱼. 什么翻墙, 攀爬, 从正门混, 硬闯, 软硬兼施样样来. 每次都能大大小小钓个十几二十条. 每次来回都要坐一个小时的当时算是长途汽车, 其实不过也就五, 六十公里. 票价一块七我还记得. 奇怪我在美国竟然怎么也钓不起来湖鱼. 可能是因为我出国前连海都从来没见过, 到了美国湾区之后, 就让我尽情地钓石斑鱼了.
13岁那年的暑假, 我带我表哥去那里钓鱼. 午饭没吃, 回家要先走一段路到由青浦镇正经大站发车开来往上海市区的长途车站. 路上经过一家路边饭店, 我表哥身上有点钱, 咱俩就商计着进去吃个午饭. 没想到这是一家简陋的面店, 面都写在门口黑板上. 并且当时已下午时分, 老板说下面条的是他侄子, 过了中午, 以为没生意了, 出去玩了. 这时烈日当头, 看着那几缸被十几只苍蝇盘旋着的面浇头, 我和表哥多想来几碟小菜, 灌几瓶冰凉的力波啊. 报了几道菜名, 那老头说不会做.....
事情的结果是, 我表哥不会炒菜, 我用那家面店的东西做了西红柿炒鸡蛋, 莴笋炒肉片, 用面店的咸菜和土豆, 以及我们自己钓的昂子鱼汆了个汤. 我和我表哥一人喝了两瓶冰爽的力波. 最后那老头收了我们10块钱.
现在我们都长大了, 昨晚跟我表哥在网上联系, 他说等我回去, 要带我去花天酒地: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沙漠绿洲胡杨 回复 悄悄话 你在淡水钓的那个会叫的鱼在俺们四川叫三角蜂,学名好象叫黄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