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母亲节, 给妈妈的一封信.

(2011-05-07 10:20:23) 下一个

亲爱的好妈妈:
您好! 今天是母亲节, 是您的节日. 儿子先祝您母亲节快乐!
不知是谁发明了母亲节, 怎么那么好? 可以让天下的儿女在这一天对自己的母亲表达心意. 无论是乖儿女, 调皮儿女, 好儿女, 坏儿女, 在这一天, 全世界的人都在为自己的母亲庆祝节日.
妈妈, 我实在不是一个好儿子. 从小到大, 不知道让您操了多少心, 受了多少苦累. 过去的一点一滴, 我全都没有忘记.
从小我就是个皮大王, 除了在学校里捣乱, 在街坊里也是个孩子王. 老师家访, 街坊小孩家长上门告状, 没有一天消停过. 一学期下来, 我的教科书是全班最新的. 亲戚们都说我爱护书, 而您却说:”他上课书包都不带的, 书能不新嘛”. 您那时还说:下班回家在厨房做晚饭, 最怕的就是听到有人按门铃, 除了是上门告状的, 没别的事. 终于有一天有人按门铃, 您去开门, 是个小女孩向您报告是我受伤了. 后来提起这事, 您说那次是我受伤, 您虽然心疼, 但心情却比平时要轻松得多, 因为终于不是我把人家小孩给弄伤了. 妈妈, 我想对您说的是, 如今的我, 在生活中待人和善, 礼貌谦让, 朋友不算多, 但都肝胆相照. 说到学习, 记得有一年中考期间, 第二天是历史考试, 而当晚我还拉着您去逛庙会. 在庙会集市里, 您突然想起问我是不是第二天要考历史, 我说是开卷考, 没问题. 几天后, 考试成绩出来了, 26分. 老师问我:都开卷考了, 怎么还26分啊? 我说:问题是我连答案在书上哪里都翻不到啊. 妈妈, 我想跟您说的是, 如今的我, 对于人类6千年的世界史都了如指掌, 几乎可以倒背如流.
妈妈, 您辛苦了! 把我拉扯大不容易. 虽然我从小没有父亲在身边, 但您却没有给过我少于两份的爱. 您收入不多, 但却没有让我在物质上欠缺过. 从糖葫芦到明星粘纸, 从塑料小兵到变形金刚, 从飞机模型到电子游戏机, 从小虎队的录音带到WALKMAN, 那些成长岁月中被我们以各种牵强的理由认为是该有的, 您一样都没让我少过. 妈妈, 我想跟您说的是, 如今的我, 为了健康每天都吃一只苹果, 家里墙上贴的只是世界地图, 美国地图, 加州地图, 写字台桌面已再也没有任何空余放下什么摆设, 凭着小时候玩过变形金刚和飞机模型的经验, 自己买零件装了一台电脑, 电脑里却从来没有装过任何游戏, 偶尔唱个歌录下来自娱自乐一把. 前几天买了台蓝光DVD机器, 这几天在家里用它看VCD呢.
妈妈, 我不是一个听话的儿子. 从小到大, 几乎每件事情, 我都跟您的意愿反着做. 一开始您骂我, 我跟您对骂. 后来您打我, 我竟然也跟您对打. 再后来您不骂也不打我了, 这件事使我一直迷惑了很多年, 直到我工作了, 有一天您才告诉我是因为打不动我了. 那一天, 我一边听您说话, 一边看着您, 才发现妈妈好象比以前矮了......
虽然那一天我似有所悟, 但我们俩之间的”斗争”却从没停止过. 当时我们家有个当警察的朋友叫老李伯伯, 家里是旧社会迁移到上海的老山东, 五大三粗, 是我们传统印象中典型的老山东. 老李伯伯对我说过的话, 我不但从没忘记, 并且直至现在, 我都经常想起. 他经常跟我说:”你看李逵狠不狠? 在外面天不怕地不怕, 两面板斧劈过多少坏人, 大吼一声能把房梁给震下来. 可李逵在自己母亲面前简直就像一只小羊羔, 说起话来轻声细语, 做起事来小心翼翼, 生怕惹他妈妈生气. 李逵的母亲眼睛瞎了, 李逵服侍起来真是把妈妈捧在手心里爱护的. 后来他妈妈被老虎吃了, 李逵一口气杀了四只老虎为妈妈报仇. 你是男子汉, 要凶到外面去凶, 对自己妈妈要听话, 要孝顺, 不要惹妈妈生气.” 正因为有老李伯伯跟我说的这些话, 虽然几乎没能减少我惹您生气的机会, 但着实增加了我认错的次数. 认错是需要勇气的, 除了主观意识, 面子也是一道障碍. 其实, 在自己妈妈面前, 还需要什么面子? 子女是从妈妈身体里出生的, 向妈妈认个错还需要考虑面子吗? 所以, 后来, 我经常是犯了再改, 改了再犯, 千锤百炼......
妈妈, 我出国有12年了. 感谢世界上有那么多的高科技产品, 能让我们通过网络每天联系. 记得出国前家里的电脑已经装有QQ和MSN, 但那些都是我在用的聊天程序. 当时的QQ和MSN还没有语音聊天的功能. 我出国一年后第一次回家, 您打开电脑叫我看您打字, 我当时都惊呆了. 更让我惊奇的是, 应该从没碰过电脑的您, 竟然连键盘都不看, 在屏幕上打出一行行的中文字. 您告诉我, 在我出国的这一年里, 你想着总得想个法子跟我之间能有比写信更快更直接的方式联系, 所以您去买了小学第一学期的语文教科书, 自己在家学拼音. 50多岁的您, 连普通话都不太会讲的您, 竟然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学会了所有的汉语拼音, 并且能在电脑上打中文. 当我问您不看键盘打字是花了多久背下键盘上的字母的, 您说:没背过, 这玩意儿想快, 就不能记着它, 要是把每个字母都记着在哪里, 打得肯定比现在慢. 是啊, 怪不得得过珠算比赛第二名的您, 珠算口诀却是不及格, 因为您不会......
妈妈, 谢谢您! 我最近在做股票, 您是知道的. 谢谢您把毕生的炒股技巧都如数教给了我. 中国开放股市到今年正好20年, 您做了18年的股票, 可以算是中国第一批股民了. 几十年的会计师工作, 让您和财政结下了不解之缘. 从您93年入市, 精通财经的您是越做越顺, 越战越勇, 自然, 投入的也越来越多. 终于在95年中国的第一次股灾发生的那天, 您从证券公司回来抱着我大哭. 那一刻, 我似乎朦胧地知道, 原来, 股票是会跌的! 妈妈, 您放心, 我虽然只做了四个月的股票, 但是成绩很不错, 虽然您在95年5月23日那个黑色星期二亏掉的钱, 自己早已赚回. 但作为儿子的我, 仍是要为您报仇的, 我想, 这四个月里, 我股票帐户所成长的, 也已能补偿您当时的损失了. 我上学的时候语文好, 大家都开玩笑说是因为我检查写得多. 数学好, 我想应该是我遗传了您的特长吧......
妈妈, 我们怎么能分开那么久? 上次回家之前, 竟然有6年没回去过. 上次回家到现在, 也有一年半了. 妈妈, 明年春节我一定回家, 好了, 先写到这儿吧.
此致

敬礼!

妈妈, 在您看到这封EMAIL的时候, 我想您也应该已经收到我前几天在网上给您订的康乃馨和您最喜欢吃的元祖的鲜奶蛋糕, 还没收到的话, 再等等, 今天一定到:) 祝您母亲节快乐! 身体健康!


儿子
5/7/2011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