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原来世界上还真有这种病.

(2011-03-31 18:10:02) 下一个
我有一个关系很不错的朋友, 性别: 男. 年龄: 40多. 原产地: 中国. 出口: 美国.

他从来不看书, 不看报纸. 不是他不认识字, 他认识几乎每一个中文字, 但仅限于看(读)一个字, 有两字词语或两字以上句子, 他就没法看了. 我很难进入到他的感知里去, 难以体会他无法看两字或更多, 是怎样一种感觉. 但我见证过, 刚认识他那会儿, 有时候我去他家, 无聊的时候上会儿网, 看见有些内容, 叫他看, 他总跟我说他看不下来, 要我念给他听; 有时候也尝试着看一眼, 但却每次除了第一个字念对, 接下来的字要么念错, 要么就念不下去了; 有时候各自在自己家, 我在MSN上给他打字, 他马上就会打电话给我, 说不知道我发给他的是在讲什么. (他上MSN是因为那时他老婆, 女儿还没来美国, 他跟家里人用MSN视频对话)

今天上午听广播, 一档节目请来一位医学专家, 我才知道, 世界上还真有这样一种病--阅读障碍(dyslex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淘淘宝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李子关心我朋友, 他有工作, 粗活儿, 所以不影响:)
plum8 回复 悄悄话 那他做什么工作呢?生计会有问题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