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塞上孤星请进, 我想与你小酌一杯.

(2011-03-18 20:33:57) 下一个

关于NVDA, 下面所说的都是在没有外力的情况下(外力包括世界局势, 期货行情, 天灾人祸等)

先说技术面: 从图形看, 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 昨天盘间跌穿过5日均线, 但最后还是收在5日均线上面, 而且布林线和MACD线下轨从昨天开始都已经走平, 上轨已经开始收了, 说明是止跌了, 但中轨仍然向下, 并且今天情况不是很好, 收盘破了5日均线. 接下来几天要是没有国际形势的利好消息或者公司内部的利好消息, 成交量放不出来的话, 难以大幅向上突破, 可能会小跌小涨(我们称为横盘). 以后若是万事具备准备涨了, 但之前一层一层下来的好几个关键支撑位, 从此就变成了它的阻力位, 每次到了阻力位都会横盘, 甚至被暂时打下去. 支撑位很难跌破, 阻力位很难突破!!! 现在中东, 还有日本的事情使得世界局势很乱, 人们都在观望, 这个股票现在没有量, 很难向上突破. 说这些是从看线得知的.


现在说说这个股票的基本面: NVDA公司在SUNNYVALE, 我曾经在那城市住过3年多, 是全球数一数二的显卡芯片公司. 但它的竞争对手很多, INTEL, S3, GALAXYMICROSYSTEMS, OVTI等, 还有好多台湾的显卡, 物美价廉. 这次NVDA一路下来, 就是从苹果乔布斯开完IPAD2的发布会后开始的是吧? 说到这儿, 你应该知道我不是瞎吹的了, 连它什么时候开始跌都记得那么清楚. 因为IPAD2是用了OVTI的成像传感器, 所以从那次IPAD2发布会的第二天开始, NVDA就没涨过. 我在前1,2天做了它最后一次. 苹果IPAD2发布会的第二天我就买进了OVTI, 31块多买的, 捂了一夜, 第二天33.58卖的.
要是周末中东跟日本没有可怕消息出来的话, 周一开始, 它不会怎么跌了, 做股票套住, 割肉都不可怕, 可怕的是子弹打完了. 所以, 我做股票不怕套, 也套不住, 我曾经有一个股票, 8.50买的, 一路跌到6.30左右, 我一点不怕, 并且没割(当然, 割不割要看详细情况, 那次其实应该早几天割的), 我在6.44的时候再进去, 它涨到7.15, 我全部抛出, 不但回本, 还有赚, 你想想, 它才只有7.15呢, 离8.50远着呢, 但我照样活过来了. 这样的情况太多次了, 我只是举一个例子. 你一定记得我以前帖子里说的什么圈圈的圈圈什么的是吧? 呵呵, 其实那句话是:"仓位的分配与管理".
你白天上班时能操作吗? 如果能操作的, 就不管它涨跌, 一天, 两天里做几个波动. 如果不能操作, 想要隔天赢钱的话, 最近比较难(这个股票上).
还有, 我想说的是, 哪里的钱都是钱, 我有一篇关于哪里跌倒, 不在哪里爬起来的帖子里想要表达的就是这个意思. 我也在某些股票上割了肉, 换一个其它股票把钱赚回来的情况.

最后我想说的是, 不管NVDA的股怎么样, 你的屁股最好看:)~ 周末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