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胜利之吻

(2010-11-20 15:56:07) 下一个




















"胜利之吻"发生在1945年8月14日, 纽约时代广场的一幕亲吻. 当时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 纽约民众纷纷走上街头庆祝胜利. 一位水兵在激动之余亲吻了身旁的一位女护士. 这一瞬间被当时<<生活>>杂志的摄影师阿尔弗雷德.艾森施泰特抓拍下来, 成为传世的经典历史画面.



男主角终现身

2007年8月, "胜利之吻"男主角终于现身. 他就是现年80岁的格伦.麦克达菲.
麦克达菲出生于北卡罗来纳州, 曾有过3任妻子, 并育有3个孩子. 他当过半职业棒球手和建筑工人, 还曾在美国邮政管理局工作. 现在, 麦克达菲已患肺癌, 他想在去世前让全世界知道, 自己就是二战经典照片中的男主人公. 现在, 他的愿意终于得以实现了. 他至今还清楚记得当年的情景. 麦克达菲说:"当时自己年仅18岁, 正在纽约换乘火车前去看望女友. 这时突然得知日本宣布投降和战争结束的消息, 当时欣喜若狂, 直冲到大街上. 看到那名护士, 她面带微笑, 向我呼喊. 我径直走到她身边, 亲吻了她".


女主角伊迪丝·库伦·谢恩是在1979年也就是在二战结束的30多年后才现身. 伊迪丝说她看到<<时代>>杂志上的这张照片的时候立即认出了自己, 不过那时她还是一名27岁的年轻姑娘, 一时觉得很尴尬, 所以没有对任何人提起这件事. 后来, 伊迪丝到了加利福尼亚, 结了两次婚, 生了三个孩子. 她还辞去了护士的工作, 成为一名幼儿园老师, 这一干就是30年. 直到1979年, 她才写信告诉此照片的摄影师艾森斯塔德说自己就是照片中的女护士. 艾森斯塔德看完来信后非常激动, 立即飞往加利福尼亚, 证实伊迪丝确实就是照片上的女主角.
伊迪丝至今住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海滨城市圣莫尼卡. 她回忆说:"1945年8月14日, 日本宣布投降,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 纽约时代广场上的人们都非常激动, 突然, 自己被身边一名素不相识的海军战士拉过去亲吻. 我当时大脑里面一片空白, 但没有反对他吻我, 因为他曾经为正义而战, 同时也为我而战. 那是好长的一个吻啊! 他把我放倒在他的手臂上, 我觉得就像是在跳舞. 可惜我那时把眼睛闭上了, 没有看清楚到底吻我的人是谁. 不过, 我真希望能有机会跟他聊天, 至少问问他叫什么". 2005年11日, 伊迪丝为"胜利之吻"彩色雕塑揭幕.
伊迪丝.库伦.谢恩已于2010年6月20日在洛杉矶逝世, 生有三个儿子, 六个孙子(女)和八个曾孙(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