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是一年的灵魂拷问

(2022-07-23 11:39:18) 下一个

小胖从三岁开始自行爬山, 每回都灵魂拷问, 到底为什么要做这些上上下下的无用功。以前只是简单的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现在大了有点懂逻辑了, 就会有理有据地问,明明等下还要辛苦走下来为啥现在还要爬上去恨

不过小胖其实比小时候瘦了, 腿也长了, 现在都能跟我们走完普通路线全程了

有时候实在累了就让我们拉着扯着哄着, 也就挺过去了

到了目的地, 雪糕汽水都比平时更香甜, 爬山还是有那么一丢丢乐趣的

当然现在小胖还不到她姐姐第一次爬山的年纪。姐姐六岁第一次爬山就喜欢上, 到现在已经是个娴熟的登山者。

即使是这样, 我们这次的登顶还是遇到了很大挑战。虽然路线不难, 但是绝对是走得最辛苦的一次。这周热浪来袭, 即使阿尔卑斯山区也有35度的高温。前一天我们走了七个多小时, 姐姐还是有点累, 一开始爬升没调整过来, 每走五步就得停下来抱怨热和累, 对她的耐力和我的耐心都是很大挑战。只好鼓励鼓励再鼓励, 终于走出自己节奏了。

我最欣赏姐姐的就是, 无论之前再累再难受, 只要看到美景就会把辛苦抛到脑后, 由衷地感叹大自然的壮观。

登顶之后姐姐很庆幸之前没有放弃

在登顶记录簿上打个卡

山顶上十字架刻有一句我喜欢的话, 山是无言的老师(Die Berge sind schweigende Lehrer)。这也是我喜欢爬山的原因之一, 问小蚂蚁能否体会, 她说那天的经历有点让她感觉到了。

这座山因为没有补给,所以游客很少, 登顶之后到下山都只有我们娘俩, 我非常珍惜这种跟姐姐在静谧的山谷天南地北聊天的时间。

这次最开心的是跟美国网友见面了。网友也算通过文学城认识的, 从宝坛认识开始稳定聊天好多年, 其实已经非常熟悉了, 见面一点陌生感也没有, 两家人也相处融洽。三个小朋友虽然有点语言障碍, 但因为都很天真, 还是能玩到一起, 为了交流拼命挤中文哈哈

美国小帅哥比小蚂蚁小几个月, 虽然来自平原地区, 爬山体能也很好

最后一天下山还去了一个高山游泳池, 无敌山景, 小朋友高兴坏了, 美好的夏日

朋友第一次在欧洲开车, 就喜提两张罚单。一张是因我这个不靠谱向导得的停车罚单, 还有一张是我俩刚从高速下来嘻嘻哈哈聊得眉飞色舞的时候, 突然眼前红灯一闪, 超速被照相了晕

不过两人一起犯过罪, 友谊得到升华, 也值得了,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